8月10日賽事精華: 奧運會獨立運動員首次奪冠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8月10日)里約奧運第五天,產生了跳水、舉重、自行車、射擊、體操等項目的冠軍,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賽者也首次在奧運史上奪得金牌。來看詳細報導。

中國選手向艷梅週三奪得里約奧運會女子舉重69公斤級金牌,總成績是261公斤。

男子跳水雙人三米板的金牌,由英國選手Chris Mears和Jack Laugher奪得,中國選手秦凱和曹緣獲銅牌。

美國名將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Kristin Armstrong)在自行車女子公路個人計時賽成功衛冕獲得金牌,俄羅斯選手扎巴林斯卡婭(Olga Zabelinskaya)摘得銀牌。

世界紀錄保持者、韓國名將秦鐘午(Jin Jong-Oh),在男子50米手槍慢射比賽中,在僅打出6.6環、一度落後4.5環的絕境中完成大逆轉,以193.7環的決賽成績實現奧運三連冠。越南老將黃春榮(Hoang Xuan Vinh)奪得銀牌。

來自科威特的老將阿爾德哈尼(Fehaid Aldeehani)以奧林匹克獨立運動員身份參賽,在男子飛碟雙多向比賽中,以49歲的高齡拿到金牌。這也是獨立運動員在奧運史上獲得的首枚金牌。

男子體操個人全能,由日本的內村航平(Kohei Uchimura)成功衛冕贏得金牌,烏克蘭的沃尼亞耶夫(Oleg Verniaiev)獲得銀牌。

柔道男子90公斤級比賽,日本選手茉秋真朱(Mashu Baker)奪得金牌,格魯吉亞選手利帕爾特里亞尼(Varlam Liparteliani)獲得銀牌,中國選手程訓釗摘得銅牌。

在男子舉重77公斤級比賽中,哈薩克斯坦選手阿西莫夫(Nijat Rahimov)以379公斤奪冠,中國選手呂小軍雖然成績相同,但是體重更重,獲得銀牌。

女子70公斤級柔道日本選手立本遙(Tachimoto Haruka)戰勝哥倫比亞選手阿韋爾(Yuri Alvear),奪得冠軍。

另外,英國選手約瑟夫·克拉克(Joseph Clarke)奪得男子單人皮划艇激流迴旋冠軍。

男子足球韓國隊1:0戰勝上屆奧運冠軍墨西哥隊,兩勝一平積7分,以小組第一的身分晉級八強。德國隊積5分也從C組出線,墨西哥隊積4分無緣八強。

B組的日本雖然以2:0戰勝瑞典,但是仍以一勝一平一負積四分被淘汰。D組的阿根廷也是積4分,沒能晉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