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連雲港反核循環中的粉紅哀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趙培:8月6號和7號兩天,連雲港人走上了街頭抗議修建核廢料處理廠,關於核循環項目的技術是否可靠以及是否有必要這些專業問題,咱們就交給核專家去分析,今天咱們主要說這次民眾抗爭的過程和啟示。

中共面對民眾抗暴採取了「外松內緊」的處理辦法。「外松」就是做出妥協姿態,8月10號,連雲港政府微博通告,暫停核循環項目選址前期工作。很多人問這話能不能信呢?我覺得不靠譜。星期天,連雲港政府官員還說,這個項目處於前期調研和廠址比選階段,尚未最終確定,不排除選在靠近連雲港的某個地方。共產黨是在跟大家玩文字遊戲,暫停項目選址前期工作,沒有說以後乾不幹;選在離連雲港近的地方,連雲港也危險呀。

中共不講誠信是有先例的,2011年8月,大連民眾集體上街抗議PX化工廠,大連市政府就表態了,PX工廠立即停產並且搬遷。但是大連人沒有想到,共產黨騙人的。一年以後媒體發現,PX項目在停產不久後就又開始偷偷生產了,各界民眾一直被蒙在鼓裡。共產黨的信譽度都已經負值,連雲港市政府又怎麼讓民眾相信你的承諾呢?!

連雲港政府所謂的「內緊」,那就是威脅百姓,連雲港政府發佈告示「嚴禁非法集會遊行示威活動」。什麼意思呢?上街就抓你,敢說這事的也抓你。這倒讓我想到了一個成語「道路以目」,週厲王昏庸無道還禁止百姓說,大家只能互相使眼色交流。週厲王還是被「國人暴動」給流放了。今天,中共不讓大家在微博、QQ和微信上說這個事,我提議大家可以做表情包,看圖呀,新時代的「道路以目」。

這次抗議事件中,比較值得提的是一個愛國小青年,大陸稱為「小粉紅」,她在微博上苦求《人民日報》和「共青團中央」來關心這個事情,這兩個中共機構裝聾作啞。這位「小粉紅」也曾跟隨中共的這些機構攻擊這個、反對那個,當她幻想著共產黨能理解她的哀傷的時候,共產黨卻拋棄了她,那就更哀傷了。

這個現像很好解釋,當小粉紅跟著共產黨參與政治運動的時候,在她身上起作用的是黨性,什麼道德、親情、法律都可以不顧。當中共針對她的時候,她的本能也就是人性戰勝黨性開始反抗,中共當然還是黨性使然,不過這個時候,小粉紅已經成為鎮壓的對象了,共產黨怎麼可能幫你呢?成語說的好,「與虎謀皮」。中國人從小到大都在經歷這個過程,被洗腦——被利用——被打擊——反思——清醒——拋棄中共,甚至很多人到死都在重複頭三步。我們這裡衷心的祝願連雲港的小粉紅現在開始走後面三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