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年貶值7% 陸企海外併購增4倍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去年啟動的人民幣匯率改革至今已經一周年,人民幣累計已經貶值7%,大量資金也相繼流往海外,併購海外企業案例也持續增加。根據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企業的海外併購金額,達到1340億美元,創下新紀錄。

羅兵咸永道調查顯示,上半年中國企業併購金額增長至4125億美元,比去年下半年上升8%,交易量亦增加13%。

當中海外併購活動交易金額升近4倍,至1340億美元,超越過去兩年的總和。

羅兵鹹永道中港企業融資部主管合夥人鮑德暐:「一種避免方法是購買海外資產。如果預期海外資產將隨著歐元走升而升值,那就提供了一種自然避險的效果。反之,對於其他要進入中國的私募企業來說,情況正好相反。」

去年8月11日中共央行將人民幣主動貶值近2%,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至今累積貶值近7%。

有跡象顯示人民幣資金流走避險,中國外匯儲備自去年8月底3.56萬億美元,減少至今年7月底的3.2萬億美元,流走約500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