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期間 張越常小兵被立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週二(8月9日),中共最高檢察院發布消息,對原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以及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張越今年7月28日被「雙開」,是「十八大」以來第二個被查的在職省級政法委書記。之前,遼寧的蘇宏章被調查。

據媒體報導,張越涉及周永康案,郭文貴及馬建案。也有消息說,他涉及周本順與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政變,企圖在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搞政變。

張越是江派政法系統的核心人物之一,緊跟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張越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局長,該部門是公安部的「610」辦公室,專門迫害法輪功。

2007年底,張越調任河北公安廳廳長,隨後兼任政法委書記,成為河北省迫害法輪功的直接指揮者,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常小兵今年7月11日被「雙開」。2004年到2015年8月,常小兵擔任中國聯通董事長兼黨組書記,長達11年。一般認為,他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馬仔。

外界關注,北戴河會議期間查辦江派政法系統關鍵人物張越,以及江綿恆馬仔常小兵,或許是習近平當局震懾江派的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