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政策轉彎?小黃公會反多元化計程車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在台灣,UBER租車爭議不斷,原先交通部擬定了多元化計程車方案,週二要與計程車公會協商,不過,公會當天早上聲明退席,強調Uber在沒有合法或離開台灣之前,他們不願意溝通。

計程車同業公會:「支持合法!非法滾出去!」

各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手舉牌子、高喊標語,在交通部前提出訴求,表達Uber在沒有合法或離開台灣之前,他們不願意溝通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公會認為,政府態度不夠強硬,非法就應該強力遏止。

計程車同業公會理事長梁平良:「交通部雖然有這個多元化的計程車方案,但是在Uber沒有解決之前,我們對這個計程車的方案,我們暫時不予回應,也暫時不予跟他配合,這是我們的看法跟訴求。」

交通部也即時派人回應,表示多元計程車方案是希望小黃能更有效率的與科技結合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跟Uber是兩回事。而Uber方面,也正在持續找尋適合的法規,讓Uber能在台灣合法營運。

交通部副司長張舜清:「處罰不是重點,我們希望說任何創新的作為,能夠對國內的一個運輸產業有所進步的話,交通部都願意樂觀其成,但是前提是必須要遵守相關的法定。」

同天,Uber台灣總經理 顧立楷也接受電台專訪,強調都有依法繳稅,但遭到主持人質疑。

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VS.主持人周玉蔻:「我們在台灣三年來都是依法繳稅,我覺得這塊是我們,(依法交,然後規避的部分是傭金,因為法律沒有規範,所以你們傭金沒有交稅,這是事實嘛),如果你沒有稅法的話其實很難,(欸!你不能跟外國人學的這樣子,油嘴滑舌的。)你沒有稅法的話其實公司很難去繳稅。」

Uber爭議未解,顧立楷沒有正面回應逃漏稅一事,強調是當時稅法還沒有完善的緣故。顧立楷表示,下週國稅局將邀請各跨境電商業者開會,到時候,總部也會派人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