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公園藏危機? 重罪案增三成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紐約市的公園是大人小孩休息放鬆的場所,但自從上個月發生兒童被侵害的案件之後,公園的安全問題開始受到社會關注。

雖然紐約市的犯罪率近年來持續降低,但是在紐約市公園發生的暴力犯罪卻呈現大幅上升的趨勢,這給紐約警察帶來新的挑戰,也提醒民眾在公園要注意安全。

根據紐約市警方的資料統計,2015年6月到今年3月,全市1,100多座公園的犯罪案件,僅僅是性侵的犯罪率就上升了40%。

民眾王先生:「當然有警察來巡邏比較安全啊。」

第二多的重罪襲擊案件也從2015年統計的107件,暴增到今年的143件,上升了34%。

民眾李太太:「六、七點鐘當然不怕了這個時候,人好多,現在起碼九點鐘才黑。」

所有公園中,布朗士區的Crotona公園受害人數最多, 有17人,其次是布魯克林區展望公園, 有15人,法拉盛草原的可樂娜公園也榜上有名,同樣也有15名傷者。

民眾李小姐:「相對來說,我覺得還是挺安全的,因為這邊旁邊就有個學校,然後這裡都是住宅區,我以為還是蠻安全的。」

公共場所人潮眾多看似很安全,也有潛藏的危機存在,民眾可以盡量結伴同行、避免深夜出門,隨時提高警覺才能減少受傷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