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健康到老 專家談銀髮族長壽秘訣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如何活到老、健康到老?該吃什麼、做什麼才能擁有健康,一起來聽專家分享銀髮族的長壽健康秘密。

專家表示,除了瞭解健康知識,保持正向思維,還要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CVS藥劑師Elvie Wu:「活到老健康到老其實就是一個從裡到外的一種健康方式,從心態、從身體上來講都是積極向上的,這樣想的然後支配你身體這樣做的,每天就是做一小步。」

飲食上她建議均衡攝取全穀根莖、豆魚肉蛋、蔬菜、水果、低脂乳品、油脂與堅果種子等六大類食品,年長者要增加蔬菜類與有營養的食品。

CVS藥劑師Elvie Wu:「少油少鹽,會建議他們吃有機,建議是綜合飲食,從來不會要因為要少鹽少糖而不吃某些東西,比方說有的老人家不吃肉,這也是不建議的,還是綜合飲食,少食少量。」

養成規律的作息與用餐習慣,有助於維持好身材與血糖穩定,專家並建議少量多餐。

CVS藥劑師Elvie Wu:「三餐到四餐,不要忽略早餐、也不要跳過午餐或是晚上故意不吃這樣。」

專家也建議老人養成運動的習慣,但不要太過劇烈。

CVS藥劑師Elvie Wu:「選取適合你的方式就好,因為每個老人家的身體情況不太一樣,有人關節不好就不適合於跑步,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要長期保持。」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