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30萬 洪都拉斯華僑懸賞追緝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一名洪都拉斯華僑來到紐約進行珠寶買賣,卻不幸遭遇騙局,損失了帶來的所有財物,一起看看事情的究竟。

祖籍中國廣州的蘇亞力,一年前開始在洪都拉斯從事珠寶生意。

上個月他來到紐約做買賣,不料落入騙局,8萬現金和兩塊價值約20多萬美元的玉石不翼而飛。

洪都拉斯華僑蘇亞力:「我損失了大概30到40萬美元,經過這次真是要帶眼識人。」

蘇亞力認為,騙走他全部財產的是一名墨西哥華僑,名叫陳偉杰(Chen Wei Jie),在中國廣州和墨西哥到處行騙,目前躲在紐約。

趙文笙則告誡,從事任何生意前應該先了解美國法律。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像今天的案子,你入境美國的時候有申報海關嗎?你賣了幾十萬的現金,出境的時候被查出來要沒收的。發生什麼事情要報警,不管是什麼生意、什麼身分,要報警才有機會抓人。」

目前,蘇亞力已經到法拉盛109分局報案,也找了私家偵探代理案件。

羅百能律師樓偵探John Doherty:「如果你被偷、被搶,要儘快報警,即時報警。還要保留你失物的相關文件。」

蘇亞力準備向找到陳偉杰的民眾提供10萬美元賞金。有任何線索可聯繫羅百能律師樓或市警109分局。

電話:347-488-6969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