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內戰 50高官聯名炮轟川普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上周,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經歷選情低潮,本週雖然試圖改變策略,但共和黨內公開反對他的人也越來越多。50名共和黨高層官員發出聯名信,批評川普不適合擔任總統,會把國家置於危險邊緣。而川普與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也在周二做出回應。

週一,五十名美國共和黨最高級別的國家安全官員,發出聯名信抵制川普做總統,稱他缺少成為總統的資質、品德和經驗。這些人很多是前任美國總統布什的高級助手和內閣成員。

他們在信中說:若川普當選,他可能會是美國史上最粗魯的總統。

這些布什共和黨人並宣稱,自己不會投票給川普。不過他們跟很多美國大眾一樣,對希拉里也不能信任。

在週一晚些時候,川普也發出聲明,他暗示,這些發出聯名信的共和黨高官,就是他所抨擊的當權派。川普表示:感謝他們寫信出來暴露自己,讓美國人知道誰該為現在危險的世界局勢負責。

週二,川普再度回應:他的選戰對抗的是華盛頓當權派,跟自己在初選時做的是一樣的。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周二也出面聲援川普,他表示:這件事讓川普選情更加明朗化,他在跟當權派對抗。

反擊黨內當權派的同時,川普也不忘炮擊民主黨陣營,他在北卡羅萊納的演說中質疑希拉里是否會真的捍衛第二修正案。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如果她來制定大法官,誰知道她會對第二修正案怎麼樣,支持修正案的人能阻止她嗎。」

川普雖然本週試圖轉移戰場,但是對於黨內的批評指責,又再次回擊,仍避免不了負面選戰的陰霾。而根據週二公佈的一份民調,他仍然以41比51落後希拉里10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