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走出頹勢2016 CC Highline

【新唐人2016年8月9日訊】(記者又容報導)大眾CC在德系汽車中嶄露頭角,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其4門跑車造型。在大眾的陣營裡,CC的設計風格有明顯而罕見的超前意識。在它問世的7、8年間,外觀沒有大的變化,當然2016款的CC沒有輕易在外觀上動手也是在意料之中。

俗話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CC特立獨行脫離大眾一貫硬朗的風格,營造了現代、整潔、簡約的印象,但是在北美市場上並沒有討得暢銷的風頭。我們暫且把這個事實看成是催生下一代CC的動力吧。

在2016 CC上我們看到了一些新的變化,比如V6引擎的隱退和全新蘋果Carplay娛樂系統的出場,我們理解為這是大眾在顯示2016 CC Highline面向年輕客戶群的意向。我們不經意的看到18寸輪轂、12向可調真皮座椅等等,讓人感受到CC Highline 的一股咄咄逼人的氣勢。

2016 CC的內飾採用了明亮帶有金屬質感的裝飾配件,設計上具有足夠的吸引力。大氣而舒展的線條使內部環境充滿從容高雅的氛圍。然而在材料的選配上似乎沒有與造型設計相匹配,大面積的硬質塑料質感的材料潛伏在高雅的裝飾氣氛中,但還是很容易地被看了出來。

2016 CC Highline的動力裝置是一台2.0升直列4缸的渦輪增壓引擎,它的最大輸出功率是200馬力,1700轉/分後達到207磅 . 英尺的峰值扭矩。配備6速自動變速箱。這台略小的引擎與退出舞台的3.5升V6比起來,欠缺了那如絲般柔順的感覺,同時增壓渦輪的動靜,也讓它失去了一些從容。但是它有足夠的動力空間駕馭這款中型轎車。如此的動力配,一開始設計者就沒有讓CC去追求運動特質,中性的懸掛調校,突出了行駛的舒適性,是乘坐變得更加愜意。大約300公里的混合道路里程,顯示的平均油耗為9.6升/百公里(24.5英里/加侖)。

CC Highline的功能配置沒有什麼出位的表現,但基本具備了當今同檔轎車的同樣水平的功能。然而應用系統還是要提一下,中央控制系統可以與各種智能手機相連接,包括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和MirrorLink。方向盤的多功能控制鍵基本上可以進行除了空調系統以外的所有控制,手再也沒有藉口離開方向盤開小差了。在CC Highline上GPS導航系統、盲區輔助警告系統都是標準配置。聲音和燈光信號會及時提醒司機側後方的車輛情況。

有人就是想不通,為什麼大眾一些車系的銷售幾年來一直走不出朦朧的頹勢,他們心目中的大眾應該是另一番情景,他們都堅信大眾汽車在品質和性能上擁有優勢,並欣賞它的許多獨特優點。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