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騙局,你可能沒聽說過,趕快看看通知家人

下面的事有可能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不希望能用上,但有備無患,一定要看!

【個案一】有一婦女手提包被偷,裡面有手機、金融卡等。20分鐘後,她打老公的電話,告訴自己被偷的事。老公驚呼:「啊,我剛才收到你的簡訊,問咱家金融卡的密碼,我立馬就回了!」他們趕到銀行時,被告知裡面所有的錢都已被轉走。小偷通過用偷來的手機發送簡訊給「親愛的老公」而獲取了密碼,然後在最短時間內把錢轉走了。

提醒:不要在手機通訊錄中暴露自己與聯繫人的關係,忌用「家電」、「老公」、「爸媽」等稱呼。一律用名字,字越少越安全。

【個案二】在外地停車場,有個行李箱詭異的貼著我車放置,多了個心沒敢拿,先環顧四周無人有認領意思,繼而決定拍照先證明沒動之前的狀態。詭異的是等我拍完照,剛才一直在旁邊一臉無關的小夥子走過來說:「不好意思擋你的車了。」他拎走了箱子,前面一輛擋路的汽車也隨即開走。

提醒:注意新型碰瓷方法:「裡面是一堆碎瓷片,車一動箱子就倒了,然後就會出來N條大漢說箱子裡是乾隆多少多少年的禦制花瓶,價值多少多少萬,然後就等著扯皮吧。報警的話也不一定有用,因為碎片有可能是真的!速度擴散!

【個案三】經過一ATM機,有一個老伯突然叫住我,說他不識字,拿一張金融卡要我幫他在自動提款機取錢。我回答叫保安幫你。結果,他就回答說不用了,繼續找其他路人幫他取錢。要記住——取款機可是有監控,萬一他說我搶劫或是偷他的提款卡,甚至他的卡片是偷來的,幫他領錢會在提款機留下影像,絕對會讓你百口莫辯!騙案真是層出不窮,一不小心就會踏入陷阱,真是令人防不勝防!

提醒各位朋友在外多小心!

【個案四】某人家中突然斷電,看到窗戶外別人家裡都有電,就出門查看自家電表箱,打開門就被刀子頂著了——持刀入室搶劫。

提醒:大家如果家裡突然斷電,不要貿然就開門查看,有貓眼的多觀察一會門外動靜,沒貓眼的也隔著門靜聽一段時間,沒有異常響動再開門。

【個案五】各位女同胞們注意了!這是最新騙局:一位小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哭得很可憐,就過去問那小孩怎麼了。小孩說:我迷路了,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然後拿一張紙條給她看,說那是他家地址。然後她就笨笨的帶小孩子去了。一般人都有同情心,然後帶到那個所謂小孩子的家裡以後,她一按鈴,門鈴像是有高壓電,就失去知覺了。後來身上少了個腎,她甚至連犯人長什麼樣子都沒看見。

現在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啊,如果遇到類似這種的,要帶就帶他到派出所去好了,走丟的小孩放到派出所一定沒錯啦,請通知身邊所有女性,看完後麻煩給轉PO給所有人。

【個案六】騙子新招:有人按門鈴,開門一看,是個50來歲的老婦女,手裡拿了盒喜糖,還以為是鄰居來分喜糖的,結果一開口,聽得出不是本地人,她說什麼這盒糖給我們的,圖個喜氣,要換一點錢給她,後面還說了一大堆不知道什麼,我也沒聽清楚,感覺就是不對,嚇的馬上關門,暈!這年頭啊!

【個案七】到取款機取錢時一定要小心!晚上在自動取款機取錢時,後面來了個老婦女,問我能不能取錢,還說什麼亂七八糟的,旁邊不知什麼時候來了個小女孩,一直往我身邊擠,我也沒在意,小孩子淘氣嘛,可是她竟然把手朝出鈔口拿我的錢了,我感覺不對勁了,立即把她推到一邊,等著把錢取出來後我想了一下,她們倆給我設了個套:老婦女負責和我瞎聊,吸引我的注意力,小女孩趁我不注意時搶走我的錢!如果沒防備的話,錢被搶走了。即使我立即去追小女孩,去要回我的錢,可是誰會相信一個小女孩能搶一個大人的錢呢?更可怕的是站在後面的老婦女將會取光我卡中所有的錢,因為我的卡還在取款機裡面;第二點如果不立即去追小女孩,等拿到卡再追,到那時小女孩就無影無蹤了,錢也就沒了啊!

【個案八】晚上獨自在家時,聽到門外有嬰兒的哭聲,無論如何絕對不要開門。請將這個消息傳給其他人,不要因為聽到嬰兒的哭聲而開門。這是入室搶劫殺人慣用的手段。

──轉自《福清活動》 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