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公司私刻公章事件發酵 涉商務部與紅會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陳光標公司被搜出逾百枚假公章事件繼續發酵。日前,有陸媒披露,那些涉嫌偽造的公章中,包括商務部、江蘇省紅十字會等「國家機關」的印章。

《中國經營報》8月9日報導稱,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陳光標公司曝光的假公章,涉及到商務部、中華慈善總會、江蘇省紅十字會、南京一區法院以及陳光標老家的泗洪縣一中學等單位。那些假章主要用於參加各種工程投標與制作各種「榮譽證書」。

據知情人士透露,最初執行搜查的是南京市江寧區公安局開發區派出所的民警,後來,該案被南京市公安局刑偵局牽頭辦理,並成立專案組。目前警方已成立「3.21私刻國家機關印章專案組」,由南京市公安局刑偵局一位副局長牽頭。

據報導,南京市江寧區公安局政工辦的工作人員和南京市有關部門的負責人,日前均對陸媒表示,假公章案目前「不適宜採訪」。

此前,《法制晚報》於8月8日報導稱,2016年3月21日,南京警方從陳光標擔任法人代表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內,搜出170餘枚涉嫌僞造的公章及空白的榮譽證書,其中一位副總因私刻印章問題被警方刑事拘留,之後改變強制措施爲取保候審。

據公開的資訊,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公司的董事長,正是自稱「慈善家」的陳光標。陳某近年來時不時高調作秀搞所謂「慈善活動」,在海內外引發爭議與質疑。有媒體稱陳光標為「慈善首騙」,海外中文媒體則爆料他有特務背景。

2014年1月初,陳光標以洽談收購《紐約時報》的名義,到美國紐約曼哈頓JW万豪酒店召開了一場別有用心的所謂「新聞發佈會」,在會場上讓兩名嚴重燒傷的女性「亮相」,炒作天安門自焚僞案,公開為江澤民集團站臺背書,企圖繼續用謊言欺騙國際社會。

同一天,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佈通告稱,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的自焚者不是法輪功學員,該事件是中共當局一手導演,以此欺騙公眾,用來煽動公眾對法輪功的仇恨。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呼籲美國社會對此敲醒警鐘,敦促美國媒體對此進行徹查。

隨後,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披露稱,陳光標當年依靠中共軍方的勢力,以倒賣軍火起家,積累了巨額財富,他的公司在江蘇參與了大量的強拆案件,卻頻頻以浮誇高調的所謂「慈善」活動來掩蓋其軍方特務系統的真實背景。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