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今天還有哪些中國新聞受到國際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彭博社
為何我們仍須擔憂中國外匯儲備

中國7月份外匯儲備額下降到3.2兆美元,比6月份減少了41億美元。不過,中國國內貨幣供給近期持續增加,表示當局可能試圖刺激經濟,也可能促使更多國內資金加速外流。

2.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巴鐵「撞牆」 引發批評與質疑

被稱為「巴鐵」的立體快速巴士,推出後立即引發大量批評與質疑,包括車身設計、行車安全、對環境的衝擊,投資運營等,都引發許多爭議。「巴鐵」計劃也因此暫時遭到擱置。

3. 大紀元時報
中國房價一年漲跌分布榜 深圳領漲達41%

過去一年來,中國一百大城市的房價,平均為每平方米12,009元,平均漲幅達12.39%;其中,廣東深圳、惠州、東莞,房價上漲幅度分別居全國前三名,深圳的房價漲幅更高達41%。

4. 英國《衛報》
綠色和平 警告中國遠洋漁船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從2012到2014年,中國的大型遠洋漁船數量,從1830艘激增到2460艘,魚類的撈捕數量也越來越多。擔憂過渡的撈捕,可能導致海洋生態環境遭受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