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鬧烏龍 中國遊客德國變難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7月份,一名中國遊客到德國旅遊,在機場被人偷走錢包。他本來想報警,卻因為語言不通,陰差陽錯被當作難民一個月。所幸烏龍事件有了好結局,來瞭解一下故事的前因後果。

7月初,一名31歲的中國男子到歐洲自助遊。他剛抵達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機場,錢包就被偷了。他去警察局報案,因為既不會德語,也不會英語,稀里糊塗的填了一份難民申請表。

當局很快啟動了難民申請程序,將他的護照沒收,發給他一份難民文件,把他送到300公里以外的一個難民營。

當地一名「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發現,這名中國男子穿著體面,不像難民。工作人員通過手機上的翻譯軟件,終於了解到這位中國人是來旅遊的。

德國紅十字會官員Christoph Schluetermann:「他說,希望我們幫助他拿回護照,(當時)在海德堡被收走了。他說他的錢包被偷了,現在身無分文,他並不希望來這裡,他想去其他國家旅遊。」

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這名遊客又重新踏上了旅途,前往意大利和法國。

這名北京小伙子非常「配合」當局,毫無怨言地留下指紋、接受體檢,在難民營呆了12天,還領取了難民零花錢。工作人員覺得他和印象中的中國遊客不太一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