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光有香港身份證 張高麗女拒絕回答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香港多家傳媒報導,由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提供的「巴拿馬文件」顯示,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媳和張高麗女兒都擁有香港身份證。近日,張高麗的女兒張曉燕的丈夫李聖潑也被曝擁有3間離岸公司,且有香港身份證。

香港明報8月9日報導稱,張高麗的女兒張曉燕嫁給同樣祖籍福建的港商信義玻璃主席李賢義之子李聖潑。李聖潑為香港富商,任多間香港公司董事。

據報導,李聖潑現任香港聖德集團主席、匯科公司董事長、深圳浩天投資公司董事長,兼任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副會長。

同時,李聖潑也是信義玻璃的大股東、信義光能的執行董事,其父李賢義有「玻璃大王」的稱號,是香港上市公司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

巴拿馬文件顯示,李聖潑曾出任3間英屬處女群島(BVI)公司的董事,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張高麗的女兒張曉燕和李聖潑兩人擁有香港身分證。

這三間公司分別是正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長信華夏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和Glory Top Investments Limited。李聖潑曾將其中一間長信華夏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出售予一間教育機構,背後涉一名曾炒銅鑼灣商廈獲利過5億的知名德籍地產投資者。

報導稱,張曉燕在香港元朗加州花園住所接受記者查詢時,對於自己身為中共「官二代」,何時及為何成為香港居民時,她回應稱:「這個我不可以回答你」。

4月份《明報》就曾報導,劉雲山的兒媳賈立青也持有香港身份證

賈立青是中共最高檢察院前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於2009年成為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單一股東兼董事。

離岸公司文件披露,賈立青在香港的住址為南區豪宅貝沙灣一單位,文件上的香港身份證副本,顯示她的身份證首次簽發日期為2001年,現持有2008年簽發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

外界對賈立青認識不多,其丈夫劉樂飛曾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為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

「巴拿馬文件」於4月初首次曝光以來,波及全球眾多政要及名人,利用離岸公司進行「腐敗、逃稅、資助恐怖分子和洗錢」等問題,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在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Mossack Fonseca)外泄的大約1150萬份文件中,涉及中國的部分比例最大。當時曝光的「巴拿馬文件」顯示,中共9名現任及退休高層的家族擁有離岸公司,隨後又增加了張高麗、劉雲山,及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家族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