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泳手賀頓諷孫楊食藥作弊 IOC: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澳洲泳手賀頓日前諷刺中國泳手孫楊是「食藥作弊」的人,引發兩人隔空罵戰。中國游泳協會曾發信給澳洲泳協,要求賀頓向孫楊道歉。國際奧委會(IOC)表示,運動員有自由表達的權利。

在里約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中國選手孫楊強勢逆轉,以1分44秒65的成績奪得金牌。然而,澳洲泳手賀頓在里約奧運會400米自由泳奪金後,諷刺中國泳手孫楊是「食藥作弊」的人。

事後,中國游泳協會發信給澳洲泳協,要求賀頓向孫楊道歉,不過,國際奧委會(IOC)發言人亞當斯表示,國際奧委會支持言論自由,但在奧運場上,運動員應尊重對手,以和平的方式競賽,表達自我與尊重對手之間應有一道界線。亞當斯又指,國際奧委會暫時未收到關於此事的投訴,亦不打算就事件作出任何行動。

法國仰泳選手拉庫特在談到了游泳運動中的禁藥問題,矛頭也直指孫楊。

8日上午,拉庫特參加了男子100米仰泳決賽,最終獲得第5名。在賽後,他表示:「看到我所從事的游泳運動被牽扯到這件事里(禁藥),我感到非常難過。我希望國際泳聯對此迅速做出反應,並且阻止這樣的行為,因為這很令人難過。這樣的人在體育運動當中沒有位置,他們應該組成一個『服藥聯合會』,然後一起玩玩。」

拉庫特表示:「我討厭看到這些作弊的人:200米自由泳,孫楊,他的尿是紫色的。」

興奮劑九十年代在中國游泳項目中最為流行。單單在1994年世界錦標賽上,就有7名中國游泳隊員測到藥物陽性。

起初,中共官員試圖將這些指控描繪成種族主義和測試作弊。但是一系列的葯檢陽性最終迫使他們承認問題的嚴重程度,但是仍然掩蓋政府扮演的角色。

《華爾街日報》曾在報導中說,中國運動員值得密切審視,因為中共在九十年代就開始實施國家資助的興奮劑計劃。

前中國體操隊醫生薛印賢和中國1984年奧運會代表團醫生陳章浩都承認,給運動員服用提高成績的藥物是國家政策。

大陸媒體曾發表一封王軍霞和九名其他運動員的聯署信,信中指控,多年來,他們被誘騙和逼迫服用大量禁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