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新「通風法規」 紐約亞裔美甲業者抗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上個月,紐約州政府發布對美甲業的通風法規,使得亞裔美甲業者今天再次聚集紐約時報門前抗議。一起來看一看。

現場有幾百名紐約美甲業者來到紐約時報門口,抗議他們關於美甲的報導不符合事實,並且呼籲州政府停止嚴格的新規定,這次抗議大多數是韓裔美甲店主,不過很多華人也前來參加。

抗議組織者表示,去年《紐約時報》記者Sarah Nir的一篇報導,讓州政府對美甲店實施了一系列的規定,到目前為止,已經導致不同族裔的400家美甲店倒閉。

活動組織者Chriscine Colligan:「我們要求紐約時報開除Sarah Nir,並在報上登道歉啟事。」

7月21號,紐約州長庫默宣布新的通風法規,希望保護紐約州美甲店的員工和顧客,也讓美甲業者很無奈。

韓裔美甲員工Micky:「我(29年來)每年都會做身體檢查,我的肺很乾淨,不懂為什麼庫默對美甲業推出通風法規。」

新法規要求今年10月3號以後開張的美甲店,需要符合新規定,而原有的店家要在5年內達到要求。面對突如其來的通風法規,很多美甲業主感到難以執行。

華人美甲業主Ken Yang:「紐約每棟大樓都是很高的,你要求他通道上面去,業主也不會准,房東也不可能,因為違反了紐約的這種法、那種法,很多法律出台了,包括很多大樓都是受保護的。」

華人美甲業主James Hsu:「它的這個管道,這樣子排的,如果有10幾個腳趾的話,你要用20多個這種東西放到店裡面,做手的也要,做腳的也要,整個房間就跟一個化學工廠一樣。」

美甲業是新移民從事的主要行業之一,州政府一系列的改革,讓他們感到難以維持。

華人美甲業主林依朋:「覺得未來很渺茫,現在在紐約生活壓力好大。」

韓裔美甲業主Cynthia:「我覺得我不是今天關店,就是明天關店的感覺。」

紐約韓裔美甲協會表示,如果今天的訴求沒得到回應,還會繼續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