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啦 電子郵件冒充加拿大郵政 含有病毒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郵政提醒公眾,一種全新的電子釣魚郵件冒充來自加郵政,試圖誘人上當。

加郵政稱,這種騙局通過誘人點擊查看包裹遞送情況,讓人上當受騙,類似加拿大稅局廣而警示的「網路釣魚」。

加郵政8月8日警示:新電郵利用加拿大郵政的名字或品牌[email protected],以查詢包裹遞送情況為誘餌,傳播、邀請顧客點擊一個鏈接或打開一個文檔。該公司稱:「我們希望提醒顧客,不要點擊任何鏈接或打開任何文檔。這些欺詐郵件可能含有病毒。」

如何應對?

不要被加郵政的官方標記或似是而非的電子郵件地址所迷惑;注意拼寫或語法錯誤,特別是你用於郵寄信件包裹的名字;如果郵件中的鏈接源代碼與鏈接文字不符合,或者並不熟悉,千萬不要點擊進入。

即使你正在等待或郵寄包裹,也不要打開任何貌似加郵政電子郵件的附件或鏈接,直接刪除相關電子郵件。安全的做法是:直接到canadapost.ca網站上,輸入加郵政提供的查詢號碼,直接查詢。

信息來源:加拿大郵政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