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篡改同學志願者被提請逮捕 常升擬寫諒解書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山東青島考生高考志願被同學郭某篡改一事有新進展,日前警方以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提請逮捕郭某。同時,受害者常升欲寫一份「諒解書」,希望能將郭某的處罰減到最輕。

據陸媒報導,8月8日下午,青島膠州警方已經以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向檢察機關提請逮捕涉事考生郭某。

事緣今年高考招生期間,山東膠州考生常升的同班同學郭某,竊取了常升的系統賬號及密碼,私自登錄其志願填報賬號,並篡改了常升的志願。常升原本的志願是陝西師範大學的免費師範生,直到放榜時才發現,其志願變成了魯東大學,且落榜。

此事經網路傳播發酵,引起廣泛關注。8月5日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通報稱,決定恢復常升「陝西師範大學體育教育專業(免費師範生)」志願並增加計劃予以錄取。

8月7日,常升收到陝西師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據常升的母親7日下午透露:「前幾天接到了檢察院的電話,說是如果我們願意寫一份『諒解書』,說不定對郭某的懲罰會輕一些。」常母說,常升願意寫這份「諒解書」,而且會在自己出發之前寫好送給有關部門,希望郭某能順利去上學。

常升的母親認為:「這孩子之所以這麼做也是家長給的壓力太大了,太希望他能上大學,希望能從輕處罰吧。」

此前常升多次表示原諒同學,他曾在記者面前寫下:「希望能原諒我的郭同學。」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