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加霧霾糟 七月臭氧超標30天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南加州從海洋到山區的空氣區域(Air basin),從今年6月至今,空氣品質讓人擔憂:6月份僅有四天空氣質量達到健康標準,7月份除了31日,幾乎每天空氣中的臭氧含量,都超過了聯邦健康標準,8月份仍沒有緩解的跡象。

南海岸空氣品質管制局(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的官員將南加惡劣的空氣品質歸咎於今年的氣候,今年已有很多次破紀錄的高溫天氣,導致了大量臭氧的形成。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公布的污染數據顯示,南加多年來所致力的清潔空氣改善工作目前已有所倒退。截至8月初期(3日),今年南加州臭氧含量超過聯邦健康標準的天數已達85天,比去年同期多了21天。

除臭氧超標天數更多外,污染程度也更嚴重。今年夏天,南加已有7天臭氧含量明顯高於去年最糟糕的一天。雖然各式汽車和機械排放的煙霧量已有所減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