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 美國泳壇新星萊德基大有可為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8月7號,里約奧運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水中一個細長的身影,以3分56秒46,刷新了自己一直保持的世界紀錄,以超出原紀錄1.91秒的成績,為美國游泳隊,贏來第一塊里約奧運金牌。她是美國泳壇新秀,年僅19歲的姬蒂•萊德基,年紀輕輕的她,已經打破了,十二項世界紀錄。

美國游泳選手姬蒂•雷德基:「感覺很棒,唱國歌,看著國旗升起。」

這是姬蒂·萊德基在8月7號得到金牌後的感言。她還在6號舉行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的決賽中壓軸出場,勇助美國隊摘銀。

姬蒂•萊德基出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祖輩是來自捷克的移民。

對熟悉美國泳壇明星的人,她已經不是陌生的面孔。早在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年僅15歲的萊德基就一鳴驚人,以史上第二快的成績贏得800米自由泳金牌。

此後,萊德基在2013和2015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又一人包攬九塊金牌。

截至目前,萊德基已經拿下包括奧運會在內的十六枚國際賽事金牌,贏得九次世界冠軍,並同時保持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也是首位在國際大賽包攬200、400、800、1500米女子自由泳冠軍的世界第一人。

傲人的成績使她在2013至2015連續三年被評選為世界年度泳將,並成為2016年登上時代雜誌百大名人榜的最年輕入選者。

在本屆奧運,萊德基已握有400米自由泳金牌在手,接下來,她還要代表美國出戰200米和800米自由泳決賽,這兩個項目中,她都是奪冠熱門,如果實現,她將成為繼美國名將黛比·邁耶(Debbie Meyer)後,48年來同時贏得200、400、800米自由泳奧運金牌的第一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