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手機上的這個小孔竟有這麼大作用,千萬別去捅它!

作為新一代的低頭族,玩了這麼久手機,大家有沒有發現手機上都會有1~2個細細的小孔,不同的手機位置可能不同,有些在手機上部,有些在底部,這些小孔是幹嘛的呢?用來散熱么?還是攝像頭來的呢?甚至有人覺得這個設計沒用只會進塵而已。

下面就帶大家看看,這個不起眼的小孔到底是幹嘛的。

雙麥克風降噪

現在大多數智能手機都有兩個麥克風,其中的主麥克風一般都會設置在手機底端,這是為了通電話的時候收錄聲音。當然,周邊的雜音也會被一起錄入,通過電波數據發送到出去,通話質量當然就是嘈雜不堪的了,而輔助麥克風是幹嘛的,又在哪裡呢?

不說你肯定不知道,這些小孔就是輔助麥克風。

這樣通過兩個麥克風來降低背景雜訊的技術,被稱為「雙MIC降噪技術」。

一般在通話的時候,主麥克風會將說話聲和周邊的噪音一起錄入,這時候小孔的雙MIC降噪技術就可以發揮它的作用了,將收集到的外界聲波進行處理,通過主輔麥克風音頻信號相減的方法來降噪。

一般經過雙MIC降噪技術的處理,即使身處在鬧市之中,通話質量依然杠杠滴。

如果沒有這個技術處理的話,傳輸出去的聲音就會很嘈雜,通話質量自然就會大大的降低啦。

雙MIC降噪技術的出現

在手機領域中是一個突破性的成功,這一技術的廣泛運用,為手機的語音通話提供了優質的保障,最初是蘋果手機投入使用,漸漸地其他手機也開始應用起來。

為啥小孔要遠離主麥克風

有些人會問採用雙MIC降噪技術的手機,為什麼小孔會設計在遠離主麥克的位置上,既然兩者配合都是為了聲音更清晰,為啥不是靠在一起呢?

原來雙MIC設計雖然可以有效消除周遭的噪音,但如果主麥克風和小孔距離太近的話,就可能導致到達兩個麥克風的聲波強度基本一樣。

簡單地說,直接後果就是通話聲音會變小,經常聽不清除對方在講什麼啦,真沒想到這麼一個小孔,作用竟然如此重要。

小編拍著胸脯說,肯定有90%的人不知道是幹嘛用的,對於那些擔心手機會進水就用膠封住了

或者是小孔會進灰影響手機質量,就會拿針去捅的人兒,小編只能說,不用擔心太多啦。

在這裡,溫馨提示,千萬不要再這麼做了,每一個設計都不是無關緊要的,你所看到的,也許正是別人所需要的。

──轉自《高質量生活知識》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