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4×100自由泳 中國隊犯規無緣決賽 寧澤濤難救主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北京時間8月8日凌晨,2016年里約奧運會游泳進入到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以寧澤濤領銜的中國隊在4×100自由泳項目預賽中犯規,成績被取消,無緣決賽。

在當天的預賽中,中國隊位於第二組第七道,4名參賽隊員分別是何健彬、林永慶、余賀新和寧澤濤。

第一棒何健彬下水反應時0.66,剛開始差距都不大,在50米過後何健彬開始落後,最終何健彬的成績為50.08;第二棒林永慶交接的時候出現了犯規。

第三棒是世錦賽冠軍寧澤濤,最後一棒是余賀新。最終中國隊的成績為3分15秒06。

中國隊在去年喀山世錦賽上獲得了該項目的第7名,隨著寧澤濤加入這個項目,中國隊有望在本屆奧運會上沖擊獎牌。但由於中國隊在交接棒時犯規,最終成績被取消。中國隊因此失去決賽資格。寧澤濤的首秀也就此夭折。

俄羅斯隊、美國隊和澳大利亞隊位列預賽前三名,他們與法國、加拿大、巴西、比利時和日本晉級決賽。

4×100自由泳項目的世界紀錄和奧運會紀錄是美國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創造的3分08秒24。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