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活在人中300年 不食人間煙火

【新唐人2016年8月7日訊】有一種說法叫做辟穀,是說不吃不喝,卻活得很好。這種現象在今天的人類社會中也是有的。對於修煉的人就更不新鮮了。晉葛洪的《神仙传》中講了這麼個故事。

丹阳,沈家世代都作长吏。唯独到了沈建這,不肯作官,专门研究道术,学习炼丹返老还童的秘诀。

沈建会医术,什麼病经他一治就好,因而好多人侍奉他。

一次沈建要出远门,就把一名男仆、三名婢女、一头驴和十只羊寄存在別人家,給男女仆人和驴、羊都吃了一丸药。沈建临上路时对那家主人说:「我把他们寄留在你家,只住你的房子,不用管他们吃。」说罢就走了。那家主人挺惊讶,心想人和牲口十五口留在我家,却一个钱也不留,真没办法。

沈建走后,主人给仆人们吃饭, 但他们一闻饭的气味就呕吐,根本不能吃。喂驴和羊,驴羊不但不吃,还对主人又顶又踢,主人無可奈何。雖然不吃不喝,仆人们面色红润,非常健康。驴和羊也是骠肥体壮。

三年后,沈建回来,又给奴仆和驴羊吃下药丸,他们又开始正常的饮食。

沈建从不饮食,仍健步如飞。他时来时去,这样过了三百多年,后来竟再也见不到他了,沒人知道他去了何处。

選自《神仙传》(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