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之星:後來居上 中國小將張夢雪爆冷奪金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訊】在里約奧運的第2天,參加10米氣手槍的中國選手張夢雪金後來居上,為中國隊奪得本次奧運的第一枚金牌。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張夢雪。

張夢雪這個名字,在射擊選手中聽起來默默無聞,反而是同樣參加本屆奧運女子10米氣手槍的郭文珺備受矚目,因為她曾經在2008和2012年兩度獲得這個項目的奧運金牌。但是郭文珺在資格賽中意外被淘汰。張夢雪則以384環的成績排名第7晉級決賽。

在決賽中,張夢雪最初3發排名比較靠後,但是發揮越來越出色,在倒數第三發還打出10.9環的最高分,最終以199.4環的成績,領先第二名2.3環,奪得中國隊本屆奧運的第一枚金牌。

25歲的張夢雪出生在山東省濟南市,2014年底才進入國家隊,2015年在射擊世界盃韓國站獲得銀牌,之後順利取得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首次參加奧運,張夢雪就爆出冷門奪得金牌。其實她進入射擊隊也是「意外」,在2004年她陪著小學同學去濟南市體校射擊隊面試,但被教練看中的卻是她。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