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共和黨女候選人 挑戰國會議員席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訊】美國的2016年選戰目前進行得如火如荼。在首都華府附近的搖擺州–馬里蘭州﹐共和黨的兩位女性國會議員候選人正在奔走忙碌﹐積極爭取社區支持。她們希望能夠打破馬州國會議員由男性一統天下的格局﹐給華府帶來一番新氣象。

馬里蘭州波多馬克社區一戶居民的客廳里﹐不同族裔的社區民眾正在聆聽Amie Hoeber與Kathy Szeliga的自我介紹。她們都是今年馬州共和黨推出的國會議員候選人。

其中Kathy Szeliga將與民主黨的Chris Van Hollen競爭馬州的國會參議員席位。

馬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候選人Kathy Szeliga﹕「我是小企業主﹐也是妻子﹑母親﹑祖母﹐我不是職業政客。」

55歲的Kathy擁有和丈夫共同建立的建築公司。她從2011年開始任馬州州眾議員﹐後來又擔任少數黨黨鞭。雖然從政時間不長﹐但她已是馬州共和黨內職務最高的女性。她希望自己的小企業主經歷和女性的獨特視角能給華府帶來改變。

馬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Kathy Szeliga﹕「我們當然應保證女性能參與到直接影響國家的立法過程之中。」

Amie Hoeber是一位國家安全問題專家﹐曾在里根總統時代任美國陸軍的副次部長。這次﹐她將代表共和黨挑戰現任馬州第六選區的民主黨議員John Delaney。在最擅長的國安問題上﹐她擔懮美國面臨日益嚴重的恐怖份子威脅﹐對世界的影響力也在衰退。

馬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候選人Amie Hoeber﹕「解決之道就是增加我們的軍事預算﹐增加國防能力﹐更堅決地抗擊敵人﹐與盟國更好的合作。」

在這場小型的選民見面會上﹐Kathy和Amie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問﹐尤其是華裔選民對教育問題的擔懮。

目前這兩位女候選人都面對實力雄厚的男性競選對手。要想代表馬州進入國會山﹐她們還要經歷一番嚴峻考驗。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