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開幕式 簡單而色彩明快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週5晚上,2016年巴西夏季奧運會,在焰火和桑巴舞中,舉行了盛大的開幕儀式。雖然沒有使用太多高科技技巧,但豐富的色彩,和歡樂的節奏,依然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亮的焰火照亮了裏約熱內盧的夜空,歷史上奧運會首次在南美城市拉開帷幕。大約50000名現場觀眾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觀賞了開幕式。

由於巴西正處於經濟困難時期,這次開幕式並沒有太多的高科技。然而開幕式依然以豐富的色彩和歡快的節奏,展示出亞馬遜森林旺盛的生命力、多民族的文化、和美麗的桑巴舞。

開幕式並沒有刻意美化巴西的歷史。從葡萄牙殖民者征服土著居民,到非洲奴隸遭受長達400年的奴役,還有不同文化間的衝突,在開幕式中都有所表現。

巴西地處亞馬遜森林。在這次開幕式上,巴西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也成為重要主題,意在呼籲全世界關注環保。

在這次奧運會上,將有1萬1千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巴西臨時總統特默宣佈奧運會開幕。

奧運聖火由巴西馬拉松名將利馬點燃。

一些巴西民眾在接受采訪時說,他們為舉辦奧運會感到激動和自豪。

不過同時,也有許多人抗議花費120億美金舉辦奧運會。批評者說,這對改善城市裏下層民眾的生活沒有幫助。

而奧運會的主辦方,則希望能夠用成功的賽事,扭轉裏約奧運醜聞和危機纏身的不良形象。

在開幕式結束後,當地民眾繼續狂歡入夜。

奧運火炬被傳遞到裏約熱內盧新港區,並點燃了那裏的另一個火炬臺。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