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遭篡改」 山東考生被陝師大錄取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高考志願遭同學篡改的山東省青島市考生常升,如願以償,其報考志願得以恢復,陝西師範大學追加計劃予以錄取。

據陸媒報導,8月5日下午,山東省教育招生考院在其官方微博發布關於「常升高考志願篡改」一事處理情況通報。決定恢復常升「陝西師範大學體育教育專業(免費師範生)」志願並增加計劃予以錄取。

通報稱,根據調查認定的事實,認為考生常升屬被他人惡意篡改高考志願並造成落榜。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與陝西師範大學在審核考生各項資格條件後,決定恢復常升「陝西師範大學體育教育專業(免費師範生)」志願並增加計劃予以錄取。

網民對此紛紛向常升道賀。針對這次高考志願遭篡改事件,有評論文章認為,現今中國人的人心畸變最可悲可嘆,人們應該思考,文明的社會,道德的力量,法治的規束,為什麼都壓制不住人心深處的諸般惡意?

8月1日深夜,多位山東網友爆料,膠州一中高考生常升報考了陝西師範大學的免費師範生,但志願被同學郭某偷改,結果導致其未被錄取。

事情曝光後,郭某的父親要求常升一家寫「諒解書」,即無論事情如何發展,常升一家都不能追究郭某的責任,遭到拒絕。

此前,常升對媒體表示,自己還是希望能到陝師大讀書,得自己應得的東西。並沒有想要追究同學郭某的責任,希望能對其從輕處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