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高智晟自傳:預言中共敗亡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熱點互動】(1497)高智晟自傳:預言中共敗亡

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曾多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被稱為「中國的良心」,他因為多次為法輪功仗義執言而遭到中共迫害,即使在2014年獲釋之後,仍遭到中共監禁,最近高智晟律師自傳體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在世界各地發表,引發強烈反響,書中也預言中共2017年敗亡。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大陸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曾多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被稱為「中國的良心」,他因為多次為法輪功仗義執言而遭到中共的迫害,即使在2014年獲釋之後,仍舊受到中共的監禁。最近高智晟律師自傳體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在各界各地發表,引發了強烈的反響,書中也大膽預言了2017年中共的敗亡。

今天我們也非常有幸請到了高智晟律師的女兒耿格一起,同時和政論家陳破空先生來聊一聊這本書最打動人的是什麼?聊一聊女兒眼中的父親高智晟律師的近況,以及對於2017年中共敗亡的預言。在今天的聊天之前,首先請大家先觀看一個新聞短片。

52歲的高智晟律師被譽為「中國良心」,因堅持代理宗教自由及維權相關案件,尤其自2004年底開始,他多次上書中共政府高層,要求改變對法輪功等群體非法、慘無人道的迫害手段。從此以後他飽受打壓。

出獄後,高智晟將自己在獄中遭受酷刑折磨及迫害的經過,自述寫成《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完成後手稿被秘密運至海外,由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及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聯合出版。

這本書的內容分為三個部份,分別是「真相:綁架、囚禁、酷刑」、「神的普遍啟示和特別見證」,及「2017年後對中國的展望」。

高智晟律師超越恐懼的堅強決心,讓我們不禁要問,是什麼樣的力量能夠讓一個人無懼恐怖壓力,堅持伸張人權正義?高智晟律師說,有信仰的人從不寂寞也從不軟弱,是神賦予他強大的力量。

主持人:我們就直接開始我們今天的對話,耿格,非常高興能加入到我們今天的節目,非常感謝妳的到來,同時也感謝陳破空先生加入我們今天的節目。耿格,還是從妳先開始,因為妳走了一圈,可以說在亞洲地區:台灣、香港,現在又風塵僕僕的來到紐約,攜帶的就是父親的這本書——《2017年,起來中國》,這本書究竟講的是什麼?能否給大家做個介紹?

耿格:這本書一共有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他在中國這10年來斷斷續續他所遭遇的綁架和真相,包括一個最真實的政府對一個普通的中國公民做的一切的真相;第二部分是他最重視的,他覺得是他對神的一個見證,是神給他的啟示,包括大家最感興趣的2017年這個預言,原因是為什麼,或者他為什麼會這樣認為;第三個部分是他對未來自由新中國的一個展望,和他的一些建議,或者他覺得未來的中國應該是怎麼樣的。

主持人:我補充問一點,因為妳既是作為女兒,又是作為第一批的讀者,早讀到父親這本新書的稿子,當時最打動妳的是什麼?

耿格: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最打動我的是我爸爸與神之間的那種關係。當時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剛剛開學,然後我家離學校開車要十多個小時,看完這本書,我當下就又開車十多個小時回去,就是想看看我媽媽和弟弟,因為就覺得我父親這本書上面的每一個字,好像都不知道是流了多少血,或者受多少折磨而寫出來的,看完了以後就覺得,我想替他去看看在這個世界上他最愛的那兩個人。

主持人:陳先生,您讀了這本書之後,您覺得這本書最打動您的是什麼呢?

陳破空:我們知道高律師這本書是一個自傳,他肯定寫了監獄中的酷刑、綁架,還有中國的種種黑暗,但是我覺得所有這些最打動人的部分是兩個字—「親情」。高律師他在6歲的時候,他就失去了父親,他裡面寫他的大哥一人挑起了全家的重擔,全家有他,還有四弟、二哥,還有母親。

他這個大哥是這麼的堅強,這麼堅韌的一個人,但是當高律師受難,他為了見高律師,他的大哥奔走全國,為了半小時的會見,可以很多次去北京,很多次去新疆,輾轉在陝西各地,動輒輾轉千里萬里。而這麼堅強的一個人,當他見到他弟弟的時候,見到高智晟律師,高智晟律師本身還比較平靜一點,因為受牢獄的人苦難已經見證多了,但是他的大哥一見到他,說只叫了一聲「老三」就淚流滿面,泣不成聲,然後像小孩子一樣的嗚咽起來,因為我也坐過牢,我知道這種親情,我在很多年也見不到親人,所以這種是最打動我的地方。

我就覺得高智晟律師之所以能這樣,親情對他很大的支撐,也包括像他的女兒耿格,還有他的兒子,還有他的太太耿和女士在美國,他們之間的愛,這種愛支撐著他。我覺得人你可以為很大的理想去奮鬥,也可以受很大的苦難,但是親情的支撐是最溫暖、最深刻的一部分,這部分足以支撐一個英雄活下去。

主持人:可以說高律師把他的信念凝結在這本書裡傳遞給大家,但是很多的觀眾朋友,我知道他們也對高智晟律師非常的關心,現在妳爸爸情況怎麼樣?大家非常想知道。

耿格:現在的情況是,我們是可以通到電話,我去香港和台灣之前,我們如果給大哥打電話,就是我爸爸的哥哥,如果我爸爸當時恰好在場的話,我們是可以溝通到電話,但是不能講很敏感的東西。我去了香港和台灣之後,我再打電話,這個電話就已經停機了。現在的最新情況是這個電話又開通了,如果我們給大哥打電話的時候,我爸爸在場的機率就變小了;但是如果他在場,我們還是可以通到電話。

主持人:那他生活上怎麼樣?我也看到最近的一些相關的報導,一桶水要喝21天,大家對他的現狀也非常的關心。

耿格:現在因為他在電話裡面不會告訴我們他現在的狀況是怎麼樣,因為他不想讓我們擔心。現在的狀況就是,我們現在知道他三次想去城裡面看牙齒,都被拒絕了。最近期,我媽媽跟我講的,他說爸爸想去城裡面洗澡,住在他的四弟家想去洗澡,這個也是被政府給拒絕了的,他現在是一缸水要用21天,包括吃飯、刷牙、洗臉、洗澡,就是喝,然後要用整整21天。

他在書中寫到,但是他從來都沒有跟我們提過。他是說他因為長時間不能走路,他的腳後跟非常的疼,出來一兩年並沒有好轉,反而是越來越疼。所以對他身體具體的狀況怎麼樣,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我們當然希望他可以進城,起碼做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

主持人:還有一個問題我不得不追問一下,因為這本書有一個大膽的預言,就是中共的滅亡,那麼這樣的大膽預言一出來,對於妳爸爸的境遇來說,是不是會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我不知道家人有沒有更多的擔心,有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耿格:這個顧慮更多的都是在我跟我媽媽這邊,因為在中國的家人,我相信他們可能到現在都不一定知道他寫了這本書,我父親在書中也提到,他說我的寫作對於我的家人來說就是莫大的折磨,我大哥經常跑進來幫我暖爐,或者是幫我加炭的時候,我就會立刻把我的東西都收起來。他說大哥常常會問我:老三,你有沒有在寫東西?我爸就會說當然沒有。我相信我爸爸出版這本書,家人是完全不知情的,可能目前知情的家人就是我們在海外的這三個。

主持人:陳先生,您在讀到這本書之後,您覺得高智晟律師出版的這本書的價值是什麼?您怎麼評價?

陳破空:我補充耿格一句,說到高智晟律師的現狀,必須說明他是住在他母親生前居住過的窯洞裡。這個一方面是他對母親的一個紀念;另一方面是一個巨大的反諷,共產黨是從窯洞裡走出來的,共產黨的領導人是住在窯洞裡的。今天共產黨的迫害者,站在共產黨對立面的這個英雄住在窯洞裡,這是一個21世紀的巨大反諷,有重大的意義,象徵性涵義。

另外,這本書這個價值怎麼高估都不為過,這本書可以說是無價的,它有歷史的深度、有現實的高度、有未來的廣度,三個部分剛好契合了。在講他的經歷的時候,他把中國現在當下的情況濃縮在一起;在講神的見證的時候,把他的思想融合在裡邊;在講對未來中國的展望的時候,他展望了一個未來廣闊的前景。

另外,這本書我注意到,為什麼我說不能低估呢?這本書使我再次感覺到一個坐牢的人、一個坐牢的英雄在思索的時候,因為坐牢的時候有一個特殊的環境,你對一般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已經關心不上了,對任何人際關係也關心不上了,這個時候頭腦極其清醒,思緒泉湧,而且真的像岩壁上的泉水一樣那麼清晰、透澈。

所以高智晟先生所下的每一個篇章、每一個段落、每一句話、每一個詞都是經過錘鍊的,那都是就像深刻的泉水涓涓流出。而且他寫這個東西,他裡面的用詞之準確,他用了一些中共的暴惡、對他哥哥的欺辱、對他的折磨,那些都是很精確的描述。這本書很厚重,厚重的一本書,但是裡面沒有一個多餘的字,沒有一個多餘的話,非常語言精練,而且簡潔、而且厚重,它裡面營建是深刻的東西、深刻的思想在裡邊。裡面所營建的不僅是高先生的智慧,他所受的苦難,而且營建他的大智和大勇,大智是他深刻的思索,大勇是他根本不在乎這個極權政權,不在乎他所面臨的險惡苦境。信馬由疆,該寫什麼寫什麼,如實寫來。

我記得他被關押被失蹤那段時間,只要他有一個空點,他馬上會把他的經歷寫出來,而且他寫出經歷就是冒著生死的風險,他寫出《黑夜、黑頭套、黑幫绑架》,當時我還寫了文章來寫這篇文章的感受。後來他又被迫害又被失蹤又被折磨。但他一遇到外國記者,給他一個見外國記者的機會,沒有說出來,過了半年或一年又公布出來高智晟先生所講的事情。

所以這是個大勇的人,他任何時候都把真相講出來。他不在乎這個政權有多強大,這是世界上最強大最反動最惡毒的一個獨裁政權;高律師是一個人,赤手空拳的一個人,一個男子漢,這個政權對他而言根本就是什麼都不存在。高律師想說什麼說什麼,這本書是一個深刻的思想的結晶。本來有人聽到2017年的預測都以為是一個幻想或怎麼樣,但他有深刻的思緒所在,有他深刻的內在邏輯所在。所以這本書的價值無論如何都不能估,我用兩個字來形容叫「無價」。

主持人:耿格作為一個女兒,人們非常想知道這個父親在一個女兒心目中的地位是怎麼樣的?因為妳其實從小在國內也經歷了很痛苦的一段過程,然後又輾轉到海外這麼多年的時間,為了父親的堅持,其實家庭付出了很大,妳能理解父親嗎?

耿格:我曾經不能,但是近些年理解的比較多。尤其是我在青春期的時候會覺得,因為生活上的事情、小事情是找媽媽,生活上面指路的大事情、原則上面指路的大事情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父親,因為父親感覺在心目中就是指明燈的一個角色。我每次需要幫助或者需要有人幫我指明道路的時候,我父親都不在,我那個時候就會很怨恨。我就會覺得為什麼你不選擇我們三個人?就那個恨是很深的,就是好多年也不能理解,就一直繞在裡邊很長時間。就為什麼不是我們三個,為什麼是別人?

後來慢慢的走出去見了很多很多,比如說我爸爸曾經幫助過的上訪的人、很多很多的學員、各種各樣的這些需要被幫助的人,或者是很多還沒有讓我爸爸幫助、而他們覺得如果我父親在的話還是可以幫助他們的,就是遇見很多這樣的人,我就覺得,那他選擇的那條路是想照亮更多的人,可能在他的想法裡面,照亮更多的人,餘光也會撒到我們三個人。

陳破空:我補充一句話。高先生他是為大事業在奮鬥、為法輪功辯護、為中國的民主而奮鬥,但是他對女兒的愛是非常深刻。我記得他寫《黑夜、黑頭套、黑幫绑架》文章的時候,裡面有那麼一句話非常打動、震動我,他說,他覺得被折磨的活不下去的時候,他覺得他要一頭撞死的時候,他突然驚天動地的喊了一聲「耿格」,就他女兒的名字。就是在那個時候他是想著他女兒,他活下來了,就說明他對親情的愛一點都不減於他對民族和國家的愛。

主持人: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蒙先生,蒙先生您好。

紐約蒙先生:我買了書,我看了這本書很感動,高律師在沙雅監獄關了3年,是一個殘酷的折磨。他是真正的英雄,幾千年出這樣英雄是沒有的。現在北京的律師全投降,全像哈巴狗一樣承認錯,這是內部他們有交易的,對吧,全是一個利益共同體。共和代替帝王、共產代替共和,那麼共管代替共產,這是歷史的鐵律。

主持人:好,謝謝,請我們以後的觀眾把自己的電視機先關掉避免浪費時間。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謝謝您打來。陳先生也請您同時回應一下,說起這本書,我們知道中共《環球時報》馬上對此發表了它的社論,稱這本書詛咒中共是可恥的。那麼您怎麼看待《環球時報》這個言論?

陳破空:《環球時報》是中共重要的喉舌,就在6月份這本書出版的時候,耿格奔走在臺灣、香港去做發表會的時候,《環球時報》出了這篇文章。《環球時報》這篇文章本身顯示中共對本書很恐懼、很恐慌。它的題目叫「詛咒中國可恥,倚仗境外勢力可悲」。

首先,高智晟先生預言中共倒台,而不是中國,中國將前進、中國人民將存活,而中共將覆滅。《環球時報》這篇文章有個重大的邏輯錯誤,它上半節提到說高智晟預測執政黨明年滅亡,它轉來轉去最後說中國倒台、中國崩潰論。中國跟中共是不一樣的,高律師區分得很清楚的。高律師在預測中共,他用的是「敗亡」,他不用別的詞,他是有深刻的涵義,因為敗亡是一個過程。他沒有說中國,中華民族將浴火重生,而中國人民將活得更好。

另外,說「倚仗境外勢力可悲」,中共才可悲,因為中共起家是倚仗境外勢力,這不用說了,蘇聯、日本都是中共倚仗的對象。高律師在書中不僅強烈譴責中共當權者,迫害集團、腐敗集團,而且他批評了國際上跟中共綏靖政策妥協的國際政客。高智晟沒有依靠任何所謂的境外勢力,他靠自己的勇氣、骨氣站立在那裡。《環球時報》這篇文章反過來在給高智晟先生做廣告,這是中共政權最害怕的一個人。

主持人:好,我們再來接一下俄亥俄州的姚先生的電話,姚先生您好。

俄亥俄州姚先生:您好。這本書我還沒有機會看,但是我想要講的就是高智晟律師他有追求真理、追求事情真相的勇氣。第二點,他對於除了求真求善以外呢,對於這個愛他也是廣義的愛,是大愛,他除了對家庭有愛以外,對朋友有義以外,他把愛擴張擴大為對全人類基本尊嚴的愛。很多人都知道對於受不公義對待的人要有熱情、要有同情,要有協助,高律師在這方面也是非常了不起的。

主持人:好,謝謝姚先生。那麼剛才這位觀眾朋友也講到了父親的精神,一個愛。高律師這麼多年經歷了很多的磨難,一直有一種信念和精神支撐著他,妳怎麼理解父親這個精神,這個精神對妳有沒有什麼影響?

耿格:我覺得最支撐我父親一路走下來的就是他的信仰。他在書中提到,他說有很多次,比如他在接受酷刑的時候,他提到一次,他說電刑。有一次他們拿著電棒一直在電他,他說他在接受電擊的過程中他好像升到天上面去,看到底下有一個人在受苦。他說神給他一種能量,這個苦是他不得不走的,因為是他生命中一定要經歷的事情,但是神給了他一個能量,就是他可以封閉自己的精神和肉體之間的連繫,這樣的例子他在書中舉了許許多多。所以我覺得也感謝我父親有信仰,也感謝神對我父親的愛,一路上幫助他一直走到今天。

主持人:陳先生您怎麼評價高智晟律師這種多年來一直堅持的這個背後的一個精神?

陳破空:對,剛剛耿格講他的信仰,還有我們講到他的愛,還有講他深刻的勇氣。我想時間不多,我想比較兩個人,一個正面的人—高智晟律師;一個反面的人—周永康。我記得這個書中有一個很精彩的片段,我幾年前寫文章,當高律師遭受五十多天非人的迫害的時候,我用的形容詞是「變態的迫害」,當時我在文章中就肯定是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自敲定的迫害,這是「變態的迫害」。現在驗證是這麼回事了。

高律師在書中寫是周永康親自指使人來迫害他,而且周永康指使所謂的一個領導來見他,代表周永康來見他,問他有什麼想法。他說了一句話,他很平靜的告訴那個人說,他說:「我告訴你,周永康如果幸運的話,他會死在監獄中,這就是他的結局。」當時這個人回過頭來說:「你太狂妄了!」。他意思是說,你這簡直是妄想,人家是一個九龍命,有九個政治局常委嘛,說人家是個九龍爺,九王爺,人家的命是什麼,那個領導對他大吼。

但是今天大家看見了,周永康無期徒刑,就在監獄裡,白髮蒼蒼,度過他的餘生。而且裡面還有一個人叫謝暉,是新疆的所謂局長,司法局長,也是直接迫害高律師的。高律師也預測了謝暉的這個結局,說他也會投入監獄。結果在他出書前不久得知這個謝暉因為貪污罪入獄,所以這就是現世現報。

而高律師儘管現在還是受到監禁和跟蹤,但是他相對自由了,他住在窯洞裡,他過著一個恬淡的生活。他這個書不是用電腦打出來的,是用手一筆一劃寫下來的,那是無數改動的。而周永康等人現在在哪裡?所以說這兩相比較,一個人的比較,黑暗與光明的比較,英雄和醜類的比較,最後命運的結局,還不要說等未來,現世現報已經在發生了,那麼將來中共的敗亡,更大的報應還在後面。

主持人:好,我們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洛杉磯的先生,先生您好。

洛杉磯先生:你好。我正在看著電視,我很有感動,因為我也有女兒。我看到耿格,我以為你錯了,我以為她是耿和。我非常關注高先生,我如果在成功的時候,我也肯定是想到我的家人,所以我很感動。我覺得這個共產黨肯定要倒台,但是時間不一定就是明年吧,但是它一定要倒台的。

陳破空:好,沒關係。高律師預測是明年,沒關係,這是高律師的一家之言,這高律師他有神的見證,有他的邏輯。也可能發生,也沒有發生,但他用的是敗亡,這個敗亡我說了,是一個過程,中共是一定會敗亡的,高律師的預言或遲或早會兌現的。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一下加州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加州張先生:您好。高智晟律師是我最崇敬的中國人,他是我們中國人正義的化身,他是神派來的,我認為他一定會看到中國的滅亡,一定會和全體中國人民重組一個新中國。

主持人:好的,謝謝。格格,我們知道高律師書中第一章,第一部分主要講的這個迫害,而他所遭受到的迫害,恰恰是當年他為法輪功仗義執言,曾經三次上書胡溫,這個可以說是在維權律師中少有的勇氣。妳怎麼理解父親的做法?父親當年為什麼能夠這樣做?

耿格:我父親在書裡也提到,他說他很幸運,他從小沒有接受過什麼教育,所以他長大是和窮人一起長大,他性格中的很多善,或者是他生命中很多好的東西,都是自己去樹立,自己去摸索出來的。在包括當年確實沒有什麼人敢為法輪功說話,我父親可能是站出來,站在最前的,也可能是被打擊得最兇的,我覺得是他對大家的那種愛,他對中國的那種愛,或者說他對這種正義的追求,他覺得他不得不站出來為大家說句話。

主持人:破空,剛才觀眾朋友也提到了對高智晟律師這本書的一個主旨,就是很大篇幅的對中共預言的敗亡,您怎麼去理解他的這個預言?

陳破空:我們知道全世界對中共的倒台、中共的崩潰,都有很多的預言。而中共它們自己,按毛澤東的說法,只是一個現象,都有發生、發展、滅亡的過程。那麼高律師在說這個書的時候,他並不是隨意而說,他是有一種邏輯的分析,他用語言說,中共現在做出的每一種強化自己政權的動作,那都是給它的滅亡增加了一個砝碼,而且說只不過是增加歷史的笑料罷了。他就舉了很多中共的動作,那整個都是反時代、反人類、反人性的,這樣荒謬的事情、荒謬的舉措,迫害、什麼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那當然不可能在歷史上有什麼定位的。

所以在《環球時報》說歷史的恥辱柱的時候,我可以告訴《環球時報》,正如高先生的預言,歷史的恥辱柱只會留給中國共產黨,是留給中共的。那麼中國人民將會站起來,高律師將會跟中國人民站在一起,而且站在前面。所以說我認為他的預言,而且他用的詞語之精準,用的是「敗亡」,我覺得這個是大勢所趨,是無可逆轉的,不管中共怎麼掙扎,它都擺脫不了敗亡的這個結局。

主持人:格格,妳怎麼理解父親做出的這個大膽的預言?

耿格:我覺得兩點,第一點是,其實你看在歷史上暴政總會走向滅亡的,中共走向滅亡這是一定的。那第二點就是,我覺得我父親他對神有他非常強烈的連繫,我有很多信心在我的父親身上,所以我願意去相信他這樣的預言。最後一句我補充一下,在節目開始之前,我媽媽剛剛告訴我,現在可以在亞馬遜上下載我父親的書了,所以大家可以上網去下載。

陳破空:我說一句話,高律師這本書還記載了很微薄的這個人性的善,就那些很多監管他的士兵,監管他的監管人員,有的人悄悄的幫助他。比如說那些人本來只給他喝冷水,但是有的人偷偷把熱水帶進去;還有本來對他是嚴厲封鎖消息,但是有的士兵是悄悄告訴他外界的消息,而且有的士兵在網上看他的消息,為他很感動。所以這些非常有人性的,人性的善,被高律師記錄下來,這些善也可以見證中共本身一定要敗亡的,它內部都有不平衡的因素,而且內部都會有反對它的力量存在。

主持人:高智晟律師寫這本書可以說是在24小時監控的情況下偷偷的把它寫成,而且輾轉運了出來,他自己也說:「一旦一個人選擇了戰鬥,就沒有放棄可言。」其實我們要對高律師說,很多朋友都在說您並不孤單,因為我們和您站在一起。今天非常感謝格格和破空加入我們今天的節目,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