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案庭審 黨媒捧紅民運理論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8月5號,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判處北京維權人士勾洪國3年有期徒刑。至此709大抓捕案已經有4名當事人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中共媒體給他們打上「顏色革命」標籤,但黨媒報導他們所謂的罪證,卻讓民眾看到了他們的民運理論。有民眾形容央視和天津中院反而成了「民運講壇」。

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北京維權人士勾洪國,5號上午被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緩刑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中共媒體稱,勾洪國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至此,709大抓捕案已經有4名當事人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號,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被判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3號,家庭教會長老胡石根被判處7年半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2號,維權人士翟岩民被判刑3年,緩刑4年。

儘管4人的家屬和支持他們的維權人士都被警方控制或軟禁,無法旁聽庭審,但法庭仍聲稱4天的庭審都是「公開」的。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強烈質疑709案從逮捕到審判的公正性。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總幹事陳潔文:「很有諷刺意味的是,法庭里坐滿了人,但卻沒有他們自己委任的律師,也沒有他們的家人,709案中那幾個最活躍的主要家屬現在其實都處於軟禁狀態,勾洪國的太太現在被強迫返回山西的老家。」

國際特赦組織也認為,709案庭審是一出政治把戲,中共以模糊的法律條文為武器,給這種政治打擊披上合法的外衣。

而黨媒給709系列案件貼上了「顏色革命」的標籤,還微博直播他們「顛覆國家政權」的主要罪證,也就是2015年2月,胡石根、周世鋒、翟岩民等15人在北京「七味燒」餐廳聚會,商議「律師如何介入勞工運動」和「律師如何介入敏感案事件」等議題。胡石根提出「公民力量壯大、統治集團內部分裂、國際社會介入」是國家轉型的三大因素,以及「轉型、建國、民生、獎勵、懲罰」等建設未來國家的五大方案。

一些民間維權人士認為,這次微博直播紅了「轉型三大因素」「建設國家五大方案」,反而讓百姓首次看到如此系統的民運理論。法庭對胡石根等人的指控堪稱「民運戰略戰術的宣講大會」。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中共恰恰做了一個它不願意看到的結果,把這個潘多拉盒子打開了,把顛覆那兩個字進行了傳播,他們幫助傳播了胡石根的理念,我們發現這個政府的邪惡,天天都在我們眼前呈現的時候,我們知道就是應該把它顛覆。」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像周世峰、胡石根,這樣的人,人品真的是非常非常優秀,我覺得審判他們的,或者幕後操縱審判他們的,應該要反思。」

不少網友表示,感謝CCTV和天津中院,向中國民眾普及民主教育的「民運講壇開講」。

同時這些所謂的罪證也被網友評論,看起來「顛覆國家政權太容易」。

有網友說:「原來這樣就可以顛覆國家,這樣的國家政權也未免太脆弱了。」還有網友說:「三個自信哪去了?」也有網友暗諷中共當年顛覆中華民國政權的內幕說:「沒有蘇俄送來的馬列洋教,洋槍洋砲和金盧布,怎麼能顛覆國家政權?不科學嘛。」

這些律師和活動人士真的是在顛覆國家嗎,他們到底做了些甚麼?《華盛頓郵報》8月3號的文章說,這些在押律師和活動人士代理的一些最著名案例包括三聚氰胺毒奶粉案;法輪功學員的案件;艾未未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陳光誠案和高智晟案,他們因為試圖讓人們關注人權被踐踏的案件及要求政府問責而被控顛覆罪。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