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玻璃棧道酷炫又驚世 網友曝背後故事讓人垂淚更悲哀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湖南張家界玻璃棧道,推出後吸引各界遊客前往參觀,測試自己的膽量,更飽覽張家界美景。現在網友曝光了修建這條玻璃棧道的真實故事,讓人感動垂淚,更覺得心酸悲哀。

棧道工人搏命養家

文章介紹的是湖南平江棧道修建的過程。這是一支來自湖南和江西的棧道施工隊,一行21人。他們經驗極其豐富,湖南與江西等地的多個景區棧道均出自他們之手。

在棧道修建中,既要考慮景區的規劃,又要結合地形地貌,尋找合理的棧道線路。地面作業可以使用大型機械,在懸崖峭壁上修棧道則全靠人力。

一條棧道施工要經過:搭架——打梁口——鋼筋——錨固——制模板——布麵筋——澆鑄混凝土——拆模——護欄——鋼管焊接——上水泥——上顏色——打錨等13個工序。

其中打眼工和搭架工是棧道工種中危險係數最高的。

在300米的懸崖上,張敬發就像「蜘蛛俠」一般吊掛在絕壁上,他先用風鑽打個淺洞,再用鋼釺鑿入岩體,打出1.2米的深洞。

一陣風吹來,他便隨風蕩來蕩去。「已經習慣了,做好安全措施後也沒那麼可怕。現在家裡還有兩個小孩上學,修棧道收入不錯,我是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張敬發若無其事地說。

工人們在建造人行木板路之前會先沿著懸崖安裝腳手架,然後以此為基礎修建一個更加平穩的混凝土路。

修棧道的工人在幾百米高的懸崖上作業時基本沒安全保障,沒有安全繩,只有木板、手推車和生鏽腳手架等簡陋工具,唯一的安全裝備是安全帽。

材料都是通過肩扛、手推來運輸的。工人們在完全沒有安全措施的情況下,站在薄薄的木板上,依靠自身的平衡修建道路。

工人肩扛著重物行走在懸崖邊,沒有安全保護繩。

53歲的成竹員是這些棧道工中年紀最大的,他負責運送水泥和沙石,每次推著近百斤重的沙石行走在懸崖上。他說他最害怕的就是下雨,下雨棧道不能施工,這樣便不會算工錢。

在完全人工的情況下,即便是天氣晴好,一天最多也只能推進20米。

工人們每天的作業時間是清晨6點到下午5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任務,日薪為300-400元左右。逢下雨天,工人們就只能留在住處等待天氣變好。

在這裡最大的娛樂方式就是玩撲克牌。也正因娛樂少,工人們在傍晚6點左右就會擠在一處10平米不到的房間內睡覺。

幕阜山脈有很大一部分在平江縣內,當地政府試圖通過修建這樣危險的道路來吸引遊客發展旅遊經濟。

這樣的中國奇蹟,令英國人驚歎不已,上帝啊,這怎麼可能是真的?中國人太拼了!因為這種事在英國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這是違反勞工安全法的,工頭老闆是要吃官司的……

網民:在天朝底層人的命不值錢

此文引來網民熱議:「更讓人心酸的是這些勞動者還常常遭遇欠薪!」

「高空作業沒掛安全繩,這是嚴重的違章作業,嚴重違反安全生產法,視工人生命如兒戲。」「沒有安全防護就讓工人施工,這個承包商是草菅人命吧,相關部門不調查?」「在大天朝最不值錢就是底層人的生命。」

「撒錢給非洲的時候,想到過這些貧困的天朝勞苦百姓嗎?」「冒著生命掙錢用不了幾年國家會給你貶光!」

也有網民認為這是破壞自然:「有錢不用來防洪,治理環境,修這些個東西純屬燒錢。貌似好多地方都在建這玩藝。」

有網民介紹美國空中玻璃步道的施工方式:「國家地理,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空中玻璃遊覽步道。美國是在懸崖頂上,重型施工設施可以達到的地方,設立一個突出懸崖的U型步道,見證工業奇蹟。這種折磨普通工人的,又破壞環境的遊覽玻璃步道,實在不值得。」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