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機長曾模擬「自殺」路線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再來關注馬航MH370失踪客機最新進展。馬來西亞週四首次證實,機長扎哈里曾模擬飛往南印度洋的路線,但否認他是蓄意墜機。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Liow Tiong Lai)週四證實,MH370 客機機長扎哈里(Zaharie Ahmad Shah)曾在家中使用飛行模擬器,策劃飛往南印度洋的路線。

他補充說,模擬器中還有「上千個」飛行航線,朝向印度洋只是其中一個,並不足以證明機長蓄意策劃墜機。

有消息稱,廖中萊的聲明是在回應「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上月發表的一篇調查報導。

報導稱,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專家,復原機長家中飛行模擬器的硬盤資料,發現機長曾策劃飛往南印度洋的路線。不到一個月後,MH370航班「在出奇類似的情況下」消失,這被認為是機長蓄意墜機的有力證據。

馬來西亞警方負責人表示,在找到飛機黑匣子之前,無法得出最終結論,但也不排除機長自殺的可能性。

7月22日,參與搜救的馬來西亞、中國和澳大利亞官員宣布,如果在未來幾週沒有進展,將中止水下搜索行動。

MH370客機至今仍下落不明,據信已墜毀在南印度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