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展登場 在地農產融入幸福點心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台灣美食展今天(5日)登場,今年共規劃6大展區、19個主題館,四天展期,預計吸引超過16萬人次,同時公布幸福點心全國創意競賽,參賽者還要克服,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讓糕點在常溫保存14天。

橘子造型的水果塔,或是幫香蕉甜點別上粉紅色的蝴蝶結,還有迷你版的芋頭酥,台灣糕餅師傅不僅取用常見的蔬果造型,選用台灣在地農產品,比賽講求自然原味,糕餅師傅還得想辦法,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讓糕點在常溫保存14天。

幸福點心金牌蘇婉如:「這個部分真的比較花腦筋,因為我們是不使用任何的防腐劑,所以我們必須在餡料的製作過程中,去利用一些技術,使產品控制它的水活性,以避免產品在還沒到保存期限之前,就發霉了。」

幸福點心銀牌郭建宏:「芋頭酥的話,大概就是在一個禮拜,或是甚至只有5天的時間,現在就是要讓它保存久一點,我們會用蜜芋頭的方式,下去蜜,所以會在保存上,會比較能夠延長一些時間。」

點心要好吃,更要讓消費者有幸福感,今年幸福點心全國創意競賽,以健康化、國際化、商品化為比賽重點,規定職業組繳交商品化行銷企劃書,目的是帶動傳產上下游發展,工業局表示,過去三年,已成功輔導至少上百品牌及業者創新推出相關商品,透過競賽,結合產官學,挖掘台灣下一個金磚。

食品業董事長吳聰朝:「學術單位,還有我們產業,也都是很認真,很拚啦。一定要創新,一定要創新,然後提供很好的,產品給大家。」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啟成:「少添加然後減少食物里程,讓在地的產業發展,然後食品科技的知識,會到烘焙的這個手藝裡面去。」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我們希望,這個創意都能夠變成一個,在市場可以受到歡迎的產品。口味不僅適合國內的消費者,我們將來希望國際的客人,他來也非常喜歡。」

今年台灣美食展,以純真食代為主題,共規劃6大展區、19個主題館,從美食、器皿甚至是教育,滿足消費者對「吃」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