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叫停貼吧營運 70營運商示威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今年以來,百度貼吧曝出血友病吧賣吧醜聞、魏則西事件等負面消息,為挽回名聲,百度上月初停止貼吧代運營合作,引發運營商不滿。8月1號起,70名地區吧運營商從全國各地來到北京找百度討說法。

據了解,要獲得貼吧運營權,運營商需向百度繳納從20萬到100多萬不等費用。7月7號,百度發佈停止貼吧代運營合作的公告,為期2年的貼吧商業化運營被畫上句號。8月1號起70多名地區吧運營商從全國各地來到北京,要求百度賠禮道歉以及賠償終止合作後造成的經濟損失。

重慶一名專做百度貼吧代運營的運營商5號告訴《新唐人》,目前他的公司已經停擺,百度至今沒有回應運營商的訴求。

匿名重慶運營商:「貼吧生意它已經取消了嘛,商業化這塊沒有了,損失有啊,它們沒什麼信用。」

6月15號,位於深圳的華南最大代運營公司因為涉嫌合同欺詐,800人的公司被深圳公安用衝鋒槍包圍,經理以上職位的人全部被帶走。有運營商透露,魏則西事件對運營商造成很大衝擊。

深圳運營商萬先生:「魏則西事件有影響嘛,現在百度貼吧裡面做推廣,就說有受到影響,6月深圳這邊就有一個貼吧的,就號稱華南地區最大的運營商出現了問題,被查了。」

公開資料顯示,百度貼吧擁有超過15億的註冊用戶,2000萬個貼吧。有運營商稱,百度名聲差,所以很多運營商都選擇在其他網站做推廣。

北京運營商楊先生:「我們去貼吧找一些商家代運營的,我們一般不上貼吧去發廣告,因為貼吧托行太多。」

今年1月,血友病吧的賣吧醜聞,使百度終止了醫療等敏感貼吧的商業合作,4月底,魏則西去世讓百度再度面臨危機, 百度今年更創下8年來最差的季度盈利。為了挽回名聲,不得不中止貼吧商業化,估計每年將減少上百億元的營收。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