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年 亞裔投票或影響搖擺州選情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今年是美國的大選年,在選舉時,少數族裔的投票,將影響搖擺州的選情。國會眾議員孟昭文,週四在紐約法拉盛召開論壇,和社區分享投票的經驗。

為了鼓勵亞裔多參與公共事務、投票發聲,由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組建的「政治行動委員會」,今天在紐約法拉盛舉行了「亞裔美國人投票之重要性」論壇。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我們前年成立了這個組織—At The Table,最重要是鼓勵年輕人參政,尤其是現在全美國很多亞裔的市議員、州議員,然後我們幫助他們、鼓勵他們以後能選國會議員。」

論壇邀請亞裔太平洋島民投票組織(PAC)創辦人(Christine Chen)主講,多位皇后區的亞裔社區人士出席,了解亞裔從政和投票的概況。

隨著希拉里和川普各自在兩黨內勝出,成為總統候選人,總統選戰,逐漸進入白熱化。在幾個搖擺州,亞裔人口佔一定比重,亞裔的投票,顯得非常重要。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選總統的這個程序,特別有幾個州,它隨時可以偏民主黨、偏共和黨。比如說:賓州、弗吉尼亞、還有佛羅里達,這三州有可能影響到今年總統大選誰會贏。所以這三個州也有蠻多的亞裔選民、華人選民,所以我們希望不管誰做了總統,他們知道我們華人在那幾個州也出來投票,有幫助到他們。」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