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當爸」健康問題多 專家建議避免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現在社會上有一種現象,已經到了爺爺的年紀,卻又成為了爸爸。您對這樣的現象有什麼看法呢?專家最近指出,這樣的行為容易讓女士流產胎兒的健康疑慮也比較多。

總統候選人川普、歌星米克•傑格(Mick Jagger)、電影明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尼克•諾特(Nick Nolte),他們都是爺爺年紀的爸爸,但其實過了40歲當爸爸,小孩罹患自閉症的風險機率會大增。

雪菲爾大學教授Allan Pacey:「雖然新生兒患有自閉症的機率很低,但男性如果超過40歲要進入50歲,因為年齡大而造成小孩罹患自閉症的機率會多出五倍。」

在英國考文垂實驗室裡,醫生和研究人員在尋找女性流產的原因。

雪菲爾大學教授Allan Pacey:「我們通常認為流產是女性身理因素造成,但現在我們知道老年男性的精子也會為流產增加風險。」

很多老年男性都是因為再婚,而又有了小孩。但醫學專家認為這是錯誤示範。

雪菲爾大學教授Allan Pacey:「我認為正確的訊息是,整個社會應該比認為該生小孩的時間,還要早生小孩,而不是像電視上那些名人的案例,我認為這是給現今的夫妻錯誤印象。」

很多醫生都鼓勵夫妻儘早建立家庭,避免出現生育小孩的健康隱患。不過也有些人認為,養兒育女很花錢,通常到了一定年紀,才有更好的經濟條件。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