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青年倫敦街頭砍人 1死5傷 或非恐襲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8月3日晚英國倫敦市中心發生持刀砍人案,一名19歲持挪威護照的索馬里人,持刀砍死一名美國籍婦女。被砍傷的5人分別是英國人、美國人、澳大利亞人和以色列人。警方確認行兇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但仍調查是否涉嫌恐襲。

CNN引述倫敦大都會區副警長馬克•羅利(Mark Rowley)介紹,案發8月3日晚10點半過後,在市中心靠近大英博物館、倫敦大學主校區的羅素廣場(Russell Square),一名持有挪威護照的19歲索馬里男子,持刀行兇。

一名60餘歲的美國婦女被刀子捅在後背,不幸身亡,另有2名婦女和3名男子被捅傷。警方在案發10分鐘後抓捕這名罪犯。

5名傷者被確認為有一名美國人,另外4人的國籍分別是英國、澳大利亞和以色列。他們中有2人因傷勢嚴重,8月4日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案發後,警方一度懷疑案件為恐怖襲擊,在將兇手送入醫院檢查後,確診兇手罹患精神病,但警方尚未完全排除恐襲。這名兇手隨即被送到倫敦南站附近的警方設施拘禁。

8月4日,倫敦全城戒備,市民可以看到處處警察。羅利介紹:「作為預防措施,倫敦人週四(8月4日)被喚醒。早上,他們會注意到街頭增加警力,其中全副武裝的警察。」「我們呼籲民眾保持冷靜、警惕和警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