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舞亞太初賽男子組風采(組圖)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戴德蔓台灣台北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灣台北青少年發展處台北演藝廳圓滿閉幕。

雖然因中共與港府干擾香港比賽場館,比賽不得不移師台北,但是就如中國舞大賽評委主席張鐵鈞所說:「宣揚傳統文化,人人有責。我們是真正弘揚傳統文化,而中共用這種方式來干擾,就說明他們在破壞傳統文化。」

宣揚復興中華傳統文化任重道遠,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張瑞蘭致開幕詞時表示,新唐人對正統文化推動的決心與魄力,不會受中共任何形式干擾。

張瑞蘭說,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傳承和延續的方式之一,是建立在傳統的深厚的藝術基礎的舞蹈。為了推動和弘揚中國古典舞以及對青年專業的舞蹈人才走向成功的舞台,新唐人電視台從2007年開始就舉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這幾年也吸引了全世界超過千位的參賽選手。

張瑞蘭相信未來回顧這段珍貴歷史,所有參賽者都將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代表的非凡意義作見證。

這次中國舞亞太區初賽共有45位選手參賽,有4位選手入圍,將於10月前往紐約參加複賽,「複賽名額有限,沒入圍不表示水準不好。」張鐵鈞鼓勵所有選手,「不要氣餒,大家都還年輕,還有機會再參加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到場觀賽的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主任萬裕民,給予所有參賽選手相當高的評價:「很為舞蹈界高興,有那麼多後續傳承的舞者,太振奮人心了!」她特別稱讚男子組的潛力非常好,技巧基礎非常紮實,舞台上的台風很有自信,非常有爆發力。

以下是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少年男子組比賽風采: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林志龍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廖峯陞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熊泓亦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王秦毅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張智凱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楊程傑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上場表演。少年男子組翁梓恆初賽風采。(白川/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林育誠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鄭宇傑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黃柏軒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鄭文銓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李邦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楊晁維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黃耀騰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張人人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上場表演。鄭登富初賽風采。(白川/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林侑融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黃真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少年男子組參賽選手黃智德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少年男子組選手林辰祐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青年男子組比賽風采: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青年男子組選手吳旻璋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圖為青年男子組參賽選手文譯賢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青年男子組選手潘克允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行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