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能防寨卡? 紐約官員籲勿上當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今天在曼哈頓針對最近密集出現的詐騙類防寨卡產品,提醒大家注意辨別,一起來看看。

經由蚊蟲叮咬傳播的寨卡病毒,因為受感染幾乎沒有症狀,很多人就算感染了也不知道要去看醫生。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提醒,最近甚至有越來越多標榜「防寨卡」的產品廣告,利用家長要保護孩子的心理來賺錢,非常過分。

他表示,超音波設備、維生素B產品和植物性驅蚊劑,都已經被證實對預防寨卡無效。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他們欺騙消費者,利用民眾對於健康受威脅的恐慌來賺錢,我們不會縱容這種事情。」

寨卡病毒已經讓全世界很多旅遊城市的重視,紐約市也不例外。

紐約市健康局局長Mary Basset:「我們已經對六千位紐約市民做寨卡檢測,每天也在持續檢查哪些人受到感染。」

美國大約有1600個寨卡病例,紐約市就佔了350人,比例超過20%。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不但發出對寨卡疫情高發國家的旅遊警告,而且在本週也發布了第一個本土旅行警告,建議懷孕的婦女避免前往佛羅里達州的懷恩伍德(Wynwood)地區。

民眾如果想瞭解哪些才是合法合格的預防寨卡產品,可以到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網站查詢。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