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億美元 美婦痛失涉贓父親遺留金幣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價值一億美元!美國一名婦人從父親處繼承的10枚雙頭鷹金幣,被政府沒收,原因是這10枚金幣是被盜的贓物,而且是盜賊當年從政府偷走的。

美國政府無意中「賺」了一億美元,儘管政府並沒有意圖得到這筆財富。8月1日,聯邦聽証法庭上,陪審團以9票對3票認為,存在所有權爭議的這10枚雙頭鷹金幣(Double Eagle)應歸美國政府所有,原因是:「斯威特(Switt,以色列珠寶商)知道這些1933年鑄造的金幣是被挪用或被盜走的贓物,擁有它們是非法的。」

事情追溯到2003年,賓夕法尼亞州女居民郎保德(Joan Langbord)從父親、猶太珠寶商斯威特的保險箱中發現了10枚雙頭鷹金幣。2004年,郎保德將這10枚金幣送到政府機構請求鑑定這些金幣的真偽,被鑑定機構立即沒收並上繳,因為這些金幣被證實是真的,而且就是1933年費城鑄幣廠(Philadelphia Mint)製作的那批金幣中的10枚。

1933年,費城鑄幣廠加工了大約44萬5500枚面值20美元的金幣,這些金幣正面為自由女神像,反面是老鷹圖案。然而這批金幣鑄造完成後,時任美國總統的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對黃金標準發表禁令,這批金幣中的大部分被熔毀,加工成金條,但有少部分流出,被一些收藏家暗藏。

這些流出的金幣,被認為是當時費城鑄幣廠的一名出納搗的鬼。而且隨著時間的流逝,這批金幣的價值,每枚金幣已經價值1千萬美元。

這筆流出金幣的歸屬問題一直成為爭議的焦點,2012年法庭的裁決認為這批金幣的歸屬權歸美國政府,但2015年的一份裁決推翻了之前的定論。8月1日的裁決再次讓金幣歸屬權變更,路透社報導,郎保德計劃上訴到最高法院,試圖擁有父親保險箱中的這10枚金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