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致遠:從廣電總局封殺韓星而想到的

8月1日,香港聯合新聞網報導,由於韓國決定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中共國家廣電總局將採取制裁措施,未來將限制韓國明星在中國大陸的演藝活動,涉及到的演藝活動包括綜藝節目、影視劇等娛樂作品,禁止電視劇、電影、綜藝節目、廣告等表演形式出現在電視上。

KBS電視台背信取消演出

雖然有媒體綜合多方消息證實:總局確有意向針對韓國藝人在華演藝活動進行限制,準確來說應為「調控」。據稱已經審核過的不在範圍內,這項決議將會在8月生效。但按照目前的國內「小粉紅」的氣勢,估計審核過的也在風雨飄搖之中,這可是「政治正確」的問題,今年初的安徽衛視撤出周子瑜的節目就可見一斑。

由此想到韓國國營KBS電視台取消2016年5月8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原定在KBS劇場演出一事。曾播出大熱韓劇《太陽的後裔》的韓國國營電視台KBS旗下劇場,原定5月6日起一連三天在首爾上演四場神韻演出。而就在簽訂合約三周之後的2016年1月22日,中共大使館三等書記官文龍就給韓國KBS發公函,污衊神韻藝術團。更以演出會影響中韓關係以及KBS巨大影視利益為由,威脅KBS取消演出。隨即,KBS召開緊急會議,由八位部長以上的官員全體通過取消合約,單方面要求取消神韻演出。

神韻演出韓國主辦方向法院起訴,而因為KBS侵害了藝術自由和文化自由,韓國法院於4月19日判神韻主辦方勝訴。其後,中共使館再度發函給KBS劇院,信中再次重複中共的污衊之詞,並在信中直接要求KBS劇院「取消神韻演出」。

法院舍公義為利益的背書

在中共的淫威下,韓國法院竟然捨棄公義推翻上月判決,同意KBS劇場取消神韻演出。庭上曝光兩份中共駐韓國領事館的公文,證實中共利用中韓兩國關係和KBS影視產品在中國的巨大市場作為威脅,公開干預第三國內政。KBS方的辯護律師把中共的污衊之詞作為證據提交法院,法院竟然也自打嘴巴,違背公義,推翻自己的判決,為的就是個利字。

為了達到取消神韻演出的目的,韓國法院竟使出令人不齒的伎倆,刻意選在韓國連續3天假期前的下班時間頒下判決,神韻主辦方韓國發言人吳世烈批評,這樣的做法「令人質疑,法院是有意拖延時間,以便讓主辦方無法進行抗訴。」

最終KBS對利益的貪婪蒙蔽了心靈,簽好的合約也可棄之不顧,讓中共赤裸裸的干涉韓國的內政事務和藝術自由,韓國的民眾竟然被中共審查該看什麼,不該看什麼,甚至最後連司法都聽命於中共兩張連公章都沒有蓋的便條,從公司運作及司法判決等的喪失自尊和道義,實為助中共為虐。

中共的任何承諾都不可信

對利益的貪婪使得KBS喪失了應有的民族尊嚴和氣節,他們忘記了,正是中共對韓戰的干涉,使韓國失去了民族統一的機會,使千萬同胞生活在飢餓之中,民族分裂,骨肉分離;也正因為中共的縱容和支持,才使朝鮮窮兵黷武,發展核武,使整個朝鮮都活在戰爭的陰影之下。它以為出賣尊嚴和自由給中共,就可換取所謂的利益。而不到3個月,這巨大的所謂影視市場的畫餅,在中共廣電總局的封殺「韓星」活動中就成為泡影,不啻為一個巨大的諷刺。出賣靈魂給魔鬼以期獲得利益,最終將會連靈魂、利益一道失去。

看看中共的歷史,它的任何許諾都不可信。中共承諾給農民土地,在農民的支持下打下了江山,但才幾年就搞合作化,餓死三千多萬;承諾給工人工廠,最後留給工人是失業的代名詞「下崗」;承諾給知識分子自由和民主,在毛澤東的「陽謀」之下,幾十萬人被打成右派,成了臭老九。和國民黨兩次合作,第一次寄生國民黨,壯大了自己;第二次直接奪了國民黨的江山。所有的承諾如今無一兌現。一代被騙的中國人痛苦死去了,而這一代中國人在中共謊言中還在著迷,痴迷於「大國崛起」,哪怕自己沒半分土地,買的房子也就是70年租期。

守緊良知勿與魔鬼交易

騙完了中國人,中共又騙向世界。中共用精緻的謊言,拿著中國人權、言論自由、民主改革做籌碼,進一步,退兩步,所謂貿易往來能促進中國人權,這已被三十多年的歷史證明完全是一廂情願的事。而在往來過程中,中共以利益為先導、以道德敗壞為手段也毒害了和中共打交道的世界各方,最典型的就是做生意的原則,恰如《九評共產黨》所指出的:「西方的公平透明在中國變成了人際關係、行賄受賄、貪污腐敗。許多西方大公司成為在中國為腐敗推波助瀾的急先鋒,更有的成為中共踐踏人權、鎮壓人民的掩護體。」「中國的經濟利益把為數不少的西方商人和政客緊緊地套住了。北美的一些網路公司為中共封鎖互聯網提供專門產品;一些門戶網站為了登陸中國,自動要求『自律』,過濾中共不喜歡的資訊。」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韓國應以更長遠的視角,重新審視屈從於中共極權帶來的負面影響。「中共可以通過利益的要脅,強迫韓國社會向它低頭,使國家主權受損、文化主權受損,使國家蒙羞,這才是長遠、負面的政治後果。」

共產極權的歷史已經一次次說明,任何試圖和它做交易的最終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而對於反人性的共產體制來說,任何對它的妥協和交易都等同於與魔鬼交易,最終結果是摧毀人類的良知善念,摧毀人類的傳統文明和道德觀念。自古正邪不兩立,冰炭不同爐,請不要讓利益遮蔽雙眼,不要讓冷漠毀滅良知。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