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法輪功讓「小辣椒」變成了賢妻良母

她是黑龍江省法輪功弟子新潔。

在幾天前發表於「明慧網」上的《「小辣椒」變賢妻良母》一文中她告訴讀者,從小到大,她一直都是個剛強、倔強的人,容易衝動,脾氣急,沾火就著,說話嗓門大,利益心極重,即使做錯事都不認錯,誰要欺負她,她就跟誰干仗,不是對打就是對罵,所以從家裡到外面,誰都不敢惹她,人稱「小辣椒」。儘管有時她也知道自己脾氣不好,想改,可真要改談何容易,尤其是讓她忍,簡直太難了。

誰知一九九八年有幸看了李洪志先生的《轉法輪》,開始修鍊法輪功後,她的個性卻很快變了,從原來的「小辣椒」變成了和藹可親的賢妻良母。

通過學習《轉法輪》,她明白了人與人之間是有因緣關係的,不能老是強調對錯,老想改變別人,自己認為對的就強起來沒完,硬往牛角尖鑽。

明白了這個道理後,生活中,她開始試著改變自己。比如,丈夫罵她了,她就盡量忍讓,不和他一般見識計較。一次次的磨合,一點點的提高悟性,她變的不再衝動,能心平氣和的跟丈夫講道理了。

就這樣,通過反覆的學習《轉法論》,不斷領悟其中的道理,按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她逐漸的改掉了自己的壞脾氣。

不但如此,她還學會了用善心待人,知錯就改。有時她跟丈夫發生矛盾了,把他氣得夠嗆,她會誠心的說:「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一定改。」丈夫的氣馬上消了。這樣一來,夫妻之間也和睦了。

隨著心性的提高,她跟婆家人的關係也變的和睦了。

以前,因為丈夫瞧不起自己娘家人,不與他們來往,她心裡一直不平衡,也想同樣對待婆家人。煉了法輪功後,她知道這都是因緣關係造成的,作為一個煉功人,自己應該轉變觀念,去除怨恨心理,用真心善待他們。

比如交電話費,他們不跟兒子而說跟她說,她二話不說就去交。

她還主動關心婆婆,經常叫她上自己家住。特別是公公去世後,婆婆感到孤單,她更加關心她。每次開車出去玩,她都不忘叫上婆婆,領她去散心。讓婆婆隨時上她家住,就當那是自己的家。一次,婆婆被騙,耳環、戒指都被騙走了,發現後著急上火,她二話沒說,掏出一千元錢給婆婆,安慰她。大姑姐知道後說:「媽,你這兒媳婦多好啊!」

漸漸地,對婆家人,她心裡不再有任何隔閡,也沒了你家我家的概念,對誰都好,即使出現矛盾很快也能化解。

婆婆住在她家時,愛嘮叨,這不好,那不好的,有時候難免還要管她家裡的事。這時候,她便耐心的聽老人說,安慰她,逗她開心,總之,處處為婆婆考慮,讓老人能安度晚年。她也經常勸丈夫,要多孝敬老人,趁老人健在時盡子女應盡的義務。

有時,看到婆婆關心自己的兒子,她心裡也會不平衡,但是馬上提醒自己,不要這樣,你是修鍊的人。

大伯哥家兒子在她家住了七個月,丈夫想要房費,她勸阻了。最後,丈夫堅持要他們交取暖費,可當大伯嫂讓她去取錢時,她沒有去,也沒有要,她說都是自家人,住幾個月房子哪能要錢呢?大嫂很感動,二大伯哥和大姑姐知道後也說:我們都做不到。事後,她跟丈夫說:錢不重要,親情更重要。

逢年過節,他們一家會主動給婆婆錢,並叫婆家人來她家,做飯招待他們,不計較錢花多花少的,和他們相處的越來越溶洽。

這種變化給熟悉她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婆家人都說,看煉法輪功的就是不一樣。婆婆見人就說,我老兒媳婦最好,最懂事。同事也都說她煉了法輪功後,真的變了一個人,心態平和,與世無爭,每天樂呵呵的。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