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遭篡改 山東高考生哭訴同學所為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近日,山東青島膠州一中一位名叫常升的高三考生,今年報考陝西師範大學的免費師範生,但志願被人偷偷篡改,導致他上不了大學。常升說,他的一位同班同學曾在私下裡承認,他修改了常升的志願。但常升沒直接證據。

常升在網路發貼說,這位同學報考了和他一樣的大學,分數比他還要低,結果這位同學被陝西師範大學錄取,而自己等來等去,沒有錄取結果,上網一查,才發現自己的志願已經被改了!

膠州一中的一位老師告訴媒體,這個叫常升的學生,家住膠州同村,父母在家裡養豬,都是很普通老實的農民,常升也比較老實。在報志願的時候,是和這個比他分數低的同班同學一起去體育老師家的電腦上報的名。

這位老師認為,如果常升的准考證號碼和密碼泄露的話,常升的志願被人修改,很可能就是在這一個環節。

事發後,常升和他老實巴交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如何解決。一直憋到現在,看著別人都要去上學了,才把這件事公開了。

還有一位老師告訴媒體,常升告訴他,說那位同班同學曾在私下裡承認,就是他修改了常升的志願。但最大的問題是,常升沒有這位同學修改他高考志願的直接證據。

8月1日晚,常升告訴媒體說,當時他和一位姓郭的同班同學,一起去學校的體育老師辦公室的電腦上填報的志願,他先在電腦前報名,姓郭同學站在一邊一直看著。上午10點,他報好了志願,下午4點鐘,他的志願就被修改了,而且還修改了兩次。

他說,這位修改他志願的同學,故意給他報了一個對文化課分數要求高、對體育分數要求不是很高的體育休閑教育專業,而他的成績是文化課不太高而體育分數很高。這樣,他也沒有被魯東大學錄取。對方是壓根就沒有想讓他上大學!

他發現自己的志願被修改之後,立即在老師和同學們所在的QQ群里說了這件事。老師也開始調查,後來,有一位體育老師找到他,說是他的那位郭同學修改的,他已經承認了,他讓體育老師給傳個話,商議一下怎麼賠償。

於是,雙方家長開始了見面、協商。8月2日,常升的父親常世河對媒體說,他們已經見到了偷改他孩子志願的那個考生的家長,對方已經提出要對他們進行賠償,讓他們不要告,也不要到處找了。先是承諾找關係讓常升有學上,後來又說讓常升去當兵。

但他們等來等去,也沒有啥結果,對方一直耗著他們。常升說,但顯然,對方就是想把這件事拖過去,他顯然也沒學可上了。他說,如果不是陝西師範大學沒有招滿從而進行第二次徵集志願,他永遠都不會發現這個秘密!

2日,雙方家長又進行了一次短暫協商。郭某的父親表示願意承擔相關責任,將全力配合并積極協調,幫助常升圓大學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