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馬仔 南京書記楊衛澤當庭認罪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日前,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受賄一案公開審理,楊衛澤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將對其擇期宣判。此前媒體曾披露,楊衛澤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存在巨額利益輸送,向周輸送美女主播,並登上迫害法輪功的「惡人榜」。

中共官媒報導,8月3日,浙江省寧波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了楊衛澤受賄一案。

寧波市檢察院指控:2005年至2014年,楊衛澤利用擔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南京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直接或通過其妻非法受賄共計摺合人民幣1,643.4643萬元。依法應以受賄罪追究楊衛澤的刑事責任。楊衛澤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去年1月4日,中紀委網站公示了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

隨後,楊衛澤的秘書、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張志炎及楊衛澤的妻子、江蘇省交通廳高級工程師蔡聲佩亦被帶走。

《長江商報》曾引述來自中共江蘇省紀檢系統的高層人士透露,當時楊衛澤正在主持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會中接到了來自省委一官員的電話,通知楊去省委開會。

「得到確定的消息後,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十五分鐘的煙。在省委,楊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楊衛澤被抓後,楊衛澤的「紅顏知己」余敏燕和被稱為「第一愛將」的許剛亦相繼被調查。

財新網曾報導,2004年11月至2011年3月,楊衛澤曾在周永康的老家任無錫市委書記,當時周永康正走上權力高峰。

陸媒披露,楊衛澤先是巴結上了周永康的弟弟、當時的無錫惠山區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周元青,後來由他引薦到北京去見了時任中共公安部部長的周永康。楊衛澤主政無錫期間,對周永康的兩個弟弟家「特別關照」。

知情人士稱,楊衛澤2011年任南京市委書記後,趙晉的地產公司向南京進軍,在南京接連拿地,基本上都與楊衛澤有關。趙晉是江蘇省委原常委趙少麟之子,趙家父子已於去年下半年先後被抓。

早在2014年,多家海外網站稱,楊衛澤涉及嚴重腐敗,曾向周永康輸送美女主播,而他自己也和這些女主播上床。

2014年12月份,北美新浪網引述《澳洲日報》報導稱,據可靠消息,楊衛澤和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給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兒子周斌輸送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來奪權後,羅志軍做公安部長,周永康對此做了承諾。

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楊衛澤在擔任蘇州市市長期間,充當鎮壓法輪功學員的急先鋒,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嚴重罪行。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