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八一」 4千訪民聚集北京

中共「八一」建軍日當天,各地數千訪民和退伍軍人再度聚集在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中紀委信訪局及中央軍委信訪局,要求當局解決問題。但信訪局的官員和以往一樣,將訪民的上訪材料推給地方政府。

當天上午,還有40多位訪民被警察送到在中南海一側的府右街派出所,警察對每個人都進行翻包檢查。

2. 重慶龍興鎮6萬村民被扣百億徵地款

重慶市渝北區龍興鎮的3300多名村民,多年來聯名舉報當地官員截留6萬村民的100多億元徵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但中紀委信訪辦都不受理。

8月1號,龍興鎮訪民李學志等再次到中共國家信訪局,遞交上訪材料,但信訪局回復說,已經把材料轉交給地方政府,因此拒絕接訪。

3. 5名越戰傷殘老兵出售軍功章被抓

8月1號上午,因優撫待遇沒有落實的5名越戰傷殘軍人,在北京市王府井大街賣軍功章,被警察抓到王府井大街派出所。

陝西越戰傷殘軍人楊歲全說,他們100多人到中央軍委上訪,但警察不讓他們登記,連軍委的門都不讓他們進,為了生存,他們只好賣軍功章。

4. 上海數十訪民抗議法院違法辦案

8月1號,上海數十名訪民到上海市中級法院,投訴區法院違法辦案和不立案,5名維權代表進去會談,但得到的答覆是,他們這麼做沒用。

隨後,他們在法院的院內舉「控訴違法法官 保衛立案登記制」的橫幅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