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封殺港獨人士 選舉簡介會抗議不斷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本屆香港立法會選舉是「九七」之後,首次以所謂的「港獨言論」,裁定6人提名無效。包括星期二在舉行候選人簡介會前,才接獲通知的本土民主前線候選人-梁天琦。泛民主派譴責選管會進行政治篩選。

梁天琦下午6時在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及本土前發言人黃台仰的陪同下在舉行簡介會的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前召開記者會。梁天琦批評選舉主任主觀的想法取消其參選資格,是中共一貫的人治手段。

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在中共治下,香港是不會有民主的一日。行政長官的選舉我們沒有普選、立法會有功能組別,沒有普選。今時今日的地區直選都已經是一場有政治篩選的一場選舉、一場受操控的選舉。行政機關可以隨意控制立法機關的選舉結果。這個就是今時今日的香港,亦都即是一個獨裁的地方。在中共治下,在中國治下,香港是不會有實現民主的一日。」

梁天琦進入簡介會會場後,在選管會主席馮驊介紹選舉程序時高喊抗議口號後離場。泛民則在簡介會開始時,跑到台前抗議政治篩選後離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凡此種種政治手段,不能見人的下三濫手段,我們這幾個主流的政黨,泛民的每個候選人在10月回到立法會之後,也一定會嚴正跟進,看一下選關會和選舉事務處究竟受了來自何方的壓力,要做這些政治審查。」

簡介會進行途中,社民連、人民力量及香港眾志成員突然衝上台,一度搶走馮驊的麥克風,警員上台阻止。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要向共產黨及特區政府抗議,禁止梁天琦參選、禁止陳浩天參選,是絕對絕對違反基本法,是絕對絕對,剝奪了香港人最基本的選舉權利,我要向共產黨指出,我們是要繼續抗爭下去的。」

其間警方拘留多人,由於場面混亂,主持宣布簡介會暫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