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在即 污染 疫情問題多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還有三天里約奧運即將開幕,但最新的分析和研究結果卻發現,里約的空氣和水的污染依然十分嚴重,爲運動員和遊客的健康帶來風險和隱患。

根據一項對政府數據的分析以及路透社所做的測試結果,里約熱內盧的空氣質量要遠比巴西當局描述的更加骯髒致命。

聖保羅大學病理學家Paulo Saldiva:「里約熱內盧的空氣質量達到了奧運標準了嗎?沒,沒達到。」

事實上,里約的空氣污染,多年來一直超出世衛規定的最危險空氣質量的極限值。每年,當地有數千人死於空氣污染引起的併發症。

路透社在奧林匹克公園、奧運村、科帕卡巴納沙灘排球場以及奧運田徑體育場等地所做的22次PM2.5測試結果顯示,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遊客以及里約當地的民衆,將全都處於PM2.5超標的空氣之中。

無獨有偶,美國美聯社也在里約進行了一項長達16個月的科學研究,測試里約的水污染程度。結果顯示,里約的水質與之前一樣骯髒,水中仍然含有高濃度帶有病毒和細菌的人類污物。

Feevale大學分子微生物學實驗室病毒學家Fernando Spikli博士:「基本上,接觸這裏的水的人,百分之百會被感染上各種疾病,但根據人們的免疫力程度不同,只有一部分人會真的發病。」

在接下來的三週里,里約將迎來全世界50萬遊客,然而,空氣和水的嚴重污染、飆高的犯罪率、失控的寨卡疫情,以及基礎建設的滯後都爲這場四年一度的體育盛會投下了一層又一層的陰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