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曉:「建三江事件」親歷者講述的故事(之五)

2016年3月21日一早,孟繁荔、李桂芳、王燕欣走出了佳木斯看守所的大門。至此,曾令世人矚目的三位「建三江案」當事人,歷經兩年的魔難,終於重獲自由;而本案的另一位當事人石孟文,卻因被非法判刑三年,至今仍身陷冤獄。

回首過去兩年來,與大家一同走過的這段經歷,孟繁荔不禁感慨萬千……

……

五、律師不畏強權重獲會見權「親友」法輪功學員闖關進庭相見

建三江案」一審結束後,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的辯護律師很長一段時間,都沒來會見,她們心裡感到非常焦急,估計是建三江農墾法院和佳木斯看守所在設置障礙。後來,孟繁荔聽到監號管教和號長都在議論說,律師們幾次趕過來要求會見,可看守所不讓。律師們還打出橫幅,要求還律師會見權和辯護權。孟繁荔聽到這些消息後,心裡很激動。

有一天,提押警察突然來點名要提孟繁荔出去,她想是不是建三江農墾法院又來人了?可到了接見室一看,原來竟是張維玉律師來會見了。張律師激動的說:「見你一面,真不容易呀!」孟繁荔也很激動的說:「張律,見到你,真高興!」歷經風霜雪雨,與律師們在守望相助、患難與共中一同走過,那種發自內心的感動,躍然溢於言表。張律師告訴她:為了要回辯護權和會見權,律師們分別去黑龍江、佳木斯、建三江等地各相關部門進行控告、行政覆議,還給中央及省屬相關部門人員,用特快專遞郵寄出了四百多封控告信。今天,來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時,看守所突然又允許會見了。駐所檢察官賠理道歉說:「看守所不允許律師會見當事人,是錯誤的。」從張律師眉宇間流露出的那種興奮和喜悅,看得出來,這一切都是律師們頂著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四處奔波、努力付出才得到的,有多麼的不易。孟繁荔聽到後,心裡很感動。

新增援的許付桂律師很負責任,幾次來佳木斯看守所會見孟繁荔,聽她講述本案一審第二次非法開庭的情況,詳細了解建三江農墾法院都有哪些違法行為,準備去各部門控告。許律師還轉告孟繁荔:在正義律師、法輪功學員和社會各界的持續關注、道義聲援以及巨大付出下,青龍山洗腦班這個邪惡黑窩終於摘牌解體了。孟繁荔聽了真是百感交集。

在最後上訴期限將至之際,許付桂律師來見孟繁荔,因為拍照,被提押警察發現後,把許律師的手機給沒收了,警察又強行終止了律師與孟繁荔的會見。回到監室後,孟繁荔就找管教,找看守所所長,找駐所檢察官,強烈要求恢復與自己律師的會見。因為上訴期很快就要過去了,看守所這麼做,是在侵犯自己的合法權益。管教就拿來紙筆,讓孟繁荔自己寫上訴,由她負責交給看守所內勤,再讓內勤交上去。過了幾天後,看守所駐檢隔著監室的鐵窗,告訴孟繁荔:「律師再來見時,看守所不會阻攔了。我們一定保障你和律師的會見權。」

在黑龍江省農墾中級法院批准對「建三江案」延長審限三個月之後,北京最高法批准對「建三江案」繼續延長審限六個月。

這一切,都是正義律師與法輪功學員、社會各界正義人士共同努力的結果。聽後來被綁架到看守所的法輪功學員說,為了阻止中共當局將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秘密送往監獄繼續迫害,律師和法輪功學員們都在以各種方式積極營救。即使在過年期間,大家都不辭勞苦的趕到省里去控告。

2015年5月21日,建三江農墾法院突然開庭,要對「建三江案」宣判。在法庭上,終於見到了久違的法輪功學員,她們以家屬的身份,一路闖過多道關卡,走進法庭來旁聽,給了她們莫大的鼓勵。

第一次非法開庭時,也曾在法庭上見到了法輪功學員和家人。那種來自法輪功學員的鼓勵和無私幫助,深深的感動著她們,也激勵著她們不斷精進。(未完,待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