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未公開審理的「軍事秘密」曝光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綜合報導)一週前,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賄案一審宣判後,就郭案審理問題,中共軍事法院負責人回答陸媒記者的提問稱,由於郭案中的一些犯罪事實證據「涉及軍事秘密」,所以軍事法庭對郭案未進行公開審理。外界猜測,郭案中究竟有什麼「軍事秘密」呢?日前,有港媒爆料郭伯雄案未曾公開的一些案情細節,被外界戲稱「曝光了郭案的軍事秘密」。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8月號發文披露,郭伯雄買官賣官逾7百宗,受賄財物超22億元(人民幣,下同)。郭伯雄還與徐才厚一起開設了一個小金庫,案發後被查封了792億元。

爆料稱,中共軍事法庭對郭伯雄案的一審宣判書多達138頁。宣判書中指控郭伯雄從2003年4月到2012年3月期間,利用職務之便買官賣官713宗。其中直接個人經手222宗,與他人合夥491宗。通過提拔職位、調整崗位等買官賣官的手段,郭伯雄受賄財物22億3350餘萬元。捲入郭伯雄買官賣官案情的上將9名,中將52名,少將127名,校級軍官數百名。

被中共當局列作「軍事秘密」而不公開審理的部份,還包括郭伯雄在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與另一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二人開設的一個賬戶(小金庫)。這個小金庫分設了320個帳號,在2013年5月被查封時,賬戶內共有792億元。報導稱,這些小金庫裡的錢財,來源於出售土地和搞經濟實體所得。

2016年7月25日,軍事法院對郭伯雄受賄案進行了一審宣判。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軍事法院經審理認爲,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爲他人謀取職務提拔或者調整,單獨或者夥同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其行爲構成受賄罪。郭伯雄受賄數額特別巨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歸案後如實供述罪行,真誠認罪悔罪,贓款贓物全部追繳。綜合評判全案事實情節,對郭伯雄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其個人全部財產。宣判後,郭伯雄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但所有官方的媒體都沒有報導郭案涉及的贓款贓物的數額究竟是多少,只用「受賄數額特別巨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一筆帶過。

同一天,中共軍事法院負責人就案件審理相關問題回答了大陸媒體記者的提問,聲稱2016年5月3日,軍事法院對軍事檢察院指控郭伯雄涉嫌受賄案立案。鑒於案件中一些犯罪事實證據涉及軍事秘密,軍事法庭對郭案進行了不公開開庭審理。

郭伯雄和徐才厚這兩名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都是江澤民安插在軍中的鐵桿心腹。他們分別被外界稱爲「西北狼」和「東北虎」,十多年來在中共軍中各霸一方,幾乎壟斷了所有中共高級將領的晉升。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嚴重的腐敗現像在最近二十年來像瘟疫一樣在整個軍隊中肆意蔓延,令人觸目驚心。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