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移民諮詢會 華人移民踴躍參加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旅遊簽證出國、孩子如何申請學校?被大陸國保扣留不讓睡覺、逃來美國後、如何申請政治庇護?今天,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在布魯克林舉辦移民身分諮詢會,為華人社區提供解決問題、了解信息的平台。

黃女士一家人通過旅遊簽證來美,因為父母要陪同孩子留下來上學,所以希望能通過這次移民身分諮詢會獲得幫助。

新移民黃女士的女兒:「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情況,申請的途徑、方式啊之類的。」

新移民黃女士:「覺得美國這邊的政府好溫和,不管你是怎麼過來的,合法或非法,態度都很溫和,這點還是挺感動的。」

現場,有多位紐約資深的移民律師提供面對面的諮詢。

這是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與紐約移民局合作,8月1號在布魯克林220初中舉辦的移民身分諮詢會,現場氣氛熱烈。

紐約居民Oscar Sun:「我是陪朋友來的,我的朋友剛從大陸因為政治原因逃難出來,現在急切需要美國政府的保護,所以他對政治庇護有很多問題要問。所以今天他跟律師、移民局代表見了面、問了問題,我感覺對他的幫助很大。很感謝新唐人舉辦這樣的活動,希望以後會有更多這樣的活動服務華裔社區。」

現在很多人抱怨移民申請等待時間長,移民局希望通過電子化申請流程來縮短時間。對於處理緩慢、積壓案件多是否說明美國對移民的政策態度有所改變,移民局官員也給出解釋。

美國國土安全局公民和移民服務紐約區媒體聯絡官Katie Kaplan:「現在沒有政策的變化,在紐約基本上每天都有入籍慶典,慶祝上百的新移民成為美國公民,我們歡迎大家。」

除了相關移民身分資訊及各種各樣的身分問題,移民欺詐也不容忽視。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移民欺詐專案組負責人吳建宏:「第一大的移民欺詐、也是最普遍的就是綠卡詐騙。」

國會議員維拉貴茨和紐約市府移民委員會主席、紐約市議員萬齊家也都到場,介紹各自辦公室能夠為民眾提供的相關移民服務。

紐約市府移民委員會主席萬齊家:「我們很高興能和新唐人、國會議員維拉貴茨一起,今天很多人來帶著他們的移民問題來到這裏,想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

國會議員維拉貴茨:「你們把民選官員和社區聯繫起來這很重要,告訴民眾我們提供的免費服務,以給他們解決問題的途徑。」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